決戰金門! 陳福海對決楊鎮浯 「台漂空軍」成關鍵

▲▼金門縣百里侯之爭,楊鎮浯挑戰現任陳福海選情呈現五五波。(圖/取自楊鎮浯、陳福海臉書)

▲金門縣百里侯之爭,楊鎮浯(左)挑戰現任陳福海選情呈現五五波。(圖/取自楊鎮浯、陳福海臉書)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明天登場,金門縣長之爭由於選情呈現五五波,兩強廝殺越演越烈。尋求連任的陳福海挾執政優勢和在地支持,國民黨籍候選人楊鎮浯主張廉能新政、青年發展,考量金門有大批「台漂」鄉親,屆時候選人誰能爭取「台漂空軍」支持,將成為「翻轉金門」的最後關鍵。

事實上,今年選戰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北漂」議題發酵,離島、偏鄉青年是否過度外流問題受到關注,距離台灣約200公里的金門,就是最佳寫照。

在金門縣的百里侯之爭中,目前以陳福海和楊鎮浯聲量較高,除雙方支持者均順應潮流扮演「網軍」,在網路上相互較勁外,後者以真實(Truth)為口號,主打開創新局、找回價值和反貪腐,並在造勢晚會上邀請韓國瑜錄影片跨海輔選,爭取「台漂空軍」選票。

▲金門楊鎮浯。(圖/楊鎮浯競選總部)

▲楊鎮浯主打青年從政,翻轉金門。(圖/楊鎮浯競選總部)

楊鎮浯表示,金酒東北私釀說不清楚,縣府財政超編,上任後將成立廉政委員會,爭取民眾信任;金門大橋通車後,計畫將現有碼頭轉型成海上休閒中心,發展觀光漁業,並為金門打造適合創業的環境,讓年輕人返鄉,終結離島居民「台漂」生活。

陳福海陣營方面,包括兩岸通水、醫療專機進駐,台電塔山電廠第9、10號發電機組搶灘上岸均在任內陸續完成,成為宣傳政績。他還在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的造勢晚會上指出,「金門沒有綠色,只有藍色」,回應被對手陣營認為受到民進黨支持的指控。

▲▼金門縣長陳福海10日在金城體育館舉辦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圖/縣府提供)3

▲金門縣長陳福海在金城體育館舉辦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圖/縣府提供)

陳福海也強調,金門保證對長者的關懷絕對不縮水,不管是55歲領3000元、65歲以上長輩的福利也都會持續,還有針對年輕人購屋、育兒等補助也會強化。

目前在雙方拉攏下,加以「返鄉投票」議題正熱,「台漂空軍」返鄉意願已明顯上升,包括遠東航空日前宣布,第五度加開台北-金門加班機,而已加開4架次、2架次的華信、立榮航空分別自21、22日起到24日投票日前,航班就已班班客滿,將成為雙方陣營在今晚「選前之夜」的催票重點。

▼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因應民眾返鄉投票,加開班機。(圖/遠東航空提供)

▲交通部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強制汰除「高齡」26年以上的高齡機,但若明年上路,遠東航空將有4架飛機屆齡,遠航希望交通部給予更長緩衝時間▼(圖/遠東航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