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6大欺敵絕招力壓對手 戴資穎假動作、反手拍真的太殺!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已經奪下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積分10萬1667,穩坐球后102周,雖然無緣在香港公開賽連霸,不過戴資穎最精彩的絕招被收錄在《Shuttle Flash 2 - Official》平台中,每招都讓人驚呼連連。

戴資穎今年包辦8座女單冠軍(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今年更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的選手,有機會成為最佳女運動員的大黑馬,而戴資穎的實力堅強,也讓許多選手頻頻想要破解其打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huttle Flash 2 - Official》就剪輯了戴資穎對戰的六大欺敵絕招,第一是偽裝切球,騙倒對手重心後,順勢把球往反方向推,讓對手根本難以反應、第二是拋物線慢速吊球,揮拍過程中把擊球放短,對手就算能預料到也很難跟上、第三是無預備的反手推打,能夠觀察對手得出拍,並且無預警把球送往後場直接落地。

第四則是第二時間在網前放短球,在放短之後先接球,不過沒有馬上回擊,而是做短暫停頓再出手、第五是經典的兩次假動作加上反手拍,假動作變拍後將球挑到對角後場,許多人會將戴資穎這絕招和印尼名將陶菲克相比,認為戴資穎技術相當純熟。

最後大絕招就是反手滑拍,堪稱是女單選手中使用最完美,不只在丹麥公開賽決賽成功騙過印度女單塞娜,香港公開賽8強中也成功讓西班牙馬琳招架不住直接掉分,更讓網友是驚呼連連。

而今年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比賽,將是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於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只有在BWF積分榜中的前8名能夠參加,根據最新積分榜排名,戴資穎、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目前都排第一,穩定能夠出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戴資穎反手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