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雙洋將使然?開季一堆懸殊比分差賽果

▲▼第16季SBL開幕戰,達欣vs台啤,梅奧(O.J. Mayo)。(圖/記者潘泓鈺攝)

▲大咖洋將梅奧(O.J. Mayo)坐鎮的達欣,開季前2場平均輸24.5分。(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金門酒廠22日面對富邦勇士,金酒以76比61大勝富邦。這也是本季SBL開打前3天7場比賽裡,勝分差超過雙位數的第5場。本季首度採用雙洋將,不過各隊洋將狀況不一,也可能造成比分被迅速拉開的問題。前7場比賽的平均勝分差來到16.6分,比去年同期的9.4分高出不少。

本季前7場分差依序是18、23、21、9、2、28、15,除了18日富邦2分險勝裕隆外,其他都早早拉開差距,更有3場突破20分以上,這樣懸殊的比分差距也讓比賽在第4節提前進入垃圾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17日對陣璞園的開幕戰,富邦以92比69痛擊璞園,勝分差23分也刷新開幕戰最大分差,該場富邦洋將基斯外加歐頓合力轟下36分,反觀璞園洋將瓊斯、麥克加起來只得到15分,也是造成大比分差的一個主因。

過往SBL在只有單一洋將時,球隊勝負總是取決於洋將狀態,而當雙洋將進行後,這樣的現象被放更大,假使2個洋將手感都不好,那將會被對手給無情摧殘,更不用洋將因傷缺陣時,以1打2的情況,都將可能讓比賽早早毫無懸念。

關鍵字: SBL達欣開季富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