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親手寫長信給工作人員」 員工談IU的暖⋯還沒開口先哭了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人氣歌手IU在2018年迎來出道十週年,巡迴演唱會也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總之對身旁人溫暖的她,工作人員們也把自己心中的感謝,拍攝成演唱會VCR作為十週年的禮物。提到IU對自己的照顧,不少工作人員都講到落淚,甚至髮型師還沒開口就哽咽了,謝謝IU這些年來為他們所做的一切。

IU放棄簽約金為員工加薪。(圖/翻攝自IU IG)

▲IU相當照顧身邊的人,曾放棄簽約金為員工加薪。(圖/翻攝自IU 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媲美中小企業規模」之稱的IU TEAM,包括經紀人、服裝師、髮型師、化妝師、樂手、舞者等工作人員就多達近40人。他們一起拍攝了影片,說出對IU的想法。一位舞者表示:「聖誕節的時候,姊姊(指IU)給我們親手寫了信,內容還非常的長,收到的時候心裡很感動。」

IU演唱會嚴懲黃牛。(圖/翻攝自IU官方臉書)

▲IU出名的寵粉和照顧員工。(圖/翻攝自IU IG)

另一名舞者也說:「她常常在小事上稱讚我們,給了我們很多信心。」也有工作人員提到,和IU一起工作是數一數二快樂的事情,「老實說,會對舞者、樂手等工作人員親切問候的藝人,真的不常見。她就是製造『IU TEAM』絕佳工作氣氛的功臣。」

IU放棄簽約金為員工加薪。(圖/翻攝自IU IG)

▲IU和工作人員感情深厚。(圖/翻攝自IU IG)

IU不是沒有辛苦的時候,她曾在發行專輯《Chat-Shire》無辜被捲入「意淫兒童」的爭議,一名服裝師就提到:「當時巡演時,知恩(IU本名)自己也很辛苦。聽到她在安可時唱了《秘密》這首歌,我那時真的很心痛,哭得非常厲害。」另一名服裝師更是落淚說道:「聽到那首《秘密》後,我才得到重新開始工作的勇氣。」

IU放棄簽約金為員工加薪。(圖/翻攝自IU IG)

▲「IU TEAM」的人數規模被稱作「可以媲美中小企業」。(圖/翻攝自IU IG)

IU對工作人員的照顧時有所聞,有南韓娛樂記者在Youtube節目上透露,2015年時她與經紀公司LOEN(現改名Kakao M)7年合約到期,談續約條件時,對外公司僅表示她出自對公司長期的信任和義氣,不另外收簽約金。但當時她其實提出兩項條件,一是保證續用IU團隊的職員,二則是要替這些員工加薪,「我的人由我來顧」的義氣,讓業界人士也相當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