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瑞芳警收網 買票樁腳遭收押禁見

▲ 選前瑞芳警收網 買票樁腳遭收押禁見。(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 基隆地檢署與瑞芳警分局共同查賄。(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選前各候選人選舉活動熱烘烘,彼此競爭激烈,但也爆發曹姓里長候選人透過呂姓樁腳向選民買票的案件,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在檢調指揮偵辦下,當場查獲疑似買票錢的賄款,呂姓樁腳因有串證之虞,則遭收押禁見。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曹姓里長候選人涉嫌透過呂姓樁腳以每票2000元代價向選民行賄,經基隆地檢署及新北調查站等單位共同蒐證偵辦,在21日持拘票將里長候選人及樁腳拘提到案,並當場扣押疑似賄款共7萬2000元。

檢方認定曹姓里長候選人及呂姓樁腳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明確,經指揮檢察官訊後諭令該候選人以10萬元交保,呂姓樁腳則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不只在查賄方面遏止不法,瑞芳警分局也在日前受理指稱某里長候選人,涉嫌利用臉書軟體散佈對方買票言論,意圖影響投票使人不當選或自己當選,案經偵辦並蒐證完備並傳喚相對人到案說明,警訊後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移送基隆地檢偵辦。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表示,警方查賄制暴工作不遺餘力,對於選舉歪風給予最快速的打擊,迅速清查出疑似收受賄款之民眾,並透過說服轉為汙點證人指證,全案才能在短短六天內及告偵破,顯見檢警聯手打擊不法,偵查能量加倍且正確又迅實,共同維護民眾一個公正公平的選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