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牧師攜手男友12年 「神聖結合法」助同性伴侶辦婚禮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菲律賓牧師克里斯西歐(Reverend Crescencio Agbayani, Jr.)和馬龍菲利培(Marlon Felipe)都是菲律賓同婚合法化的倡議者,雖然菲律賓的婚姻平權之路遙遙無期,克里斯西歐卻透過神職人員身分,創立LGBTS基督教會,以「神聖結合法」為海內外相愛的同性伴侶舉行婚禮。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劇照。(圖/gagaoolala)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劇照。(圖/gagaoolala提供,以下同)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Out and Proud)以第24屆馬尼拉同志大遊行為背景,導演佐薩利多走訪九位已出櫃的菲律賓LGBTQI+成員,包括盲人女同志漢娜梅(Hannah Mae Aldeza),牧師克里斯西歐二世與他的伴侶馬龍菲利培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劇照。(圖/gagaoolala)

牧師克里斯西歐在訪談中大方揭露與馬龍相識的勁爆過程。兩人在交友網站Guys4Men搭上線,第一次碰面隨即袒裎相見,本來還約了另一位男同志「3P」,不料在見到馬龍的那一刻,歡場遇真愛,決定獨佔對方。兩人至今攜手走過了12個寒暑,未來還要繼續愛下去。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劇照。(圖/gagaoolala)

《酷兒亞洲 – 菲律賓》導演佐薩利多奧塔立荷斯不僅是國際知名導演,更是出櫃男同志,作品包括《安東尼的秘密》 Antonio’s Secret(2008)、《地下舞男的誘惑》The Game of Juan’s Life(2009)、《粉紅冰的滋味》Pink Halo-Halo (2010)《弒訊》Unfriend 、《愛的誓言》Kasal-The Commitment (2014),曾多次獲得柏林影展、羅馬尼亞同志電影節、西班牙瓦倫西亞月亮獎、菲律賓獨立電影節評審團獎等國際獎項肯定。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劇照。(圖/gagaoolala)

佐薩利多與台灣的淵源頗深,去年推出的劇情長片《他和他的心旅程》(Tale of the Lost Boys)全程在台拍攝,由金鐘男配角蘇達出演。被問到《酷兒亞洲 – 菲律賓》有什麼指標意義,他表示這個作品在他心中保有特別的一席之地,片中的取材包含宗教、HIV帶原者、變性人族群等,自己身為菲律賓LGBTQI+族群的一份子,希望藉由《酷兒亞洲 – 菲律賓》的發聲,加速菲律賓同志平權的進程。

▲▼同志紀錄片《我出櫃我驕傲》劇照。(圖/gagaoolala)

同志跨國紀錄片《酷兒亞洲》全三集,本週即將移師全球最同志友善的國家之一:菲律賓。由知名導演佐薩利多奧塔立荷斯Joselito Altarejos執導,連續3集的內容,徹底改寫菲律賓保守、落後的印象,讓全世界看見菲律賓LGBTQI+的多元與驕傲。

《酷兒亞洲 – 菲律賓》11月23日起在GagaOOLala免費獨家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