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資深波麗士也出錯 清槍意外轟破警所玻璃

▲▼ 警用PPQM2手槍。(圖/記者洪正達攝)

▲警政署配發的新式PPQ手槍,若無熟記清槍口訣容易走火。(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警方自從正式裝配華瑟PPQ手槍後,因操作邏輯與之前的貝瑞塔90手槍不同,造成員警走火事件頻傳,一名在台南服務20多年的資深波麗士因未熟記警政署頒布的「清槍5字訣」,21日在裝了彈夾的情況下又進行清槍,導致槍枝走火,所幸無人受傷。

警政署頒布的「清槍5字訣」,分別是「卸、固、觀、釋、壓」,分別為「固」將槍機往後拉並固定,接著「觀」察槍膛室是否有子彈、是否有上膛,再「釋」放槍機滑套,最後一動則是「壓」板機,操作方式與舊式的90手槍不同,因過去拉滑套上膛後,槍面設有一道保險,但新式的PPQ手槍將保險設置在扳機上,若拉滑套後再去扣扳機一定會擊發,許多意外走火的案例都是出在這個「眉角」。

據了解,梁姓員警擔任交通大隊官田分隊的業務單位,碰槍的機會很少,無法牢記5字訣,21日備勤時剛好遇到常訓教官值班,急著想請教他,事前先進行清槍,卻誤將裝有字彈的彈夾撞入槍身,又誤觸了扳機,當場擊發射穿隊上的一面玻璃,並貫穿天花板,幸虧無人傷亡。

梁姓員警雖然很自責也很內疚,他只是想熟記新槍的操駔步驟,並非故意開槍,但警方明白他只是求好心切,卻沒有熟記清槍口訣,因此仍有行政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