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32人染大腸桿菌! 食藥署暫停受理「蘿蔓生菜」報驗

▲▼ 雞肉沙拉,雞肉,沙拉,生菜沙拉。(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蘿蔓生菜常用於製作凱薩沙拉。(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美國與加拿大蘿蔓生菜爆發大腸桿菌污染,已有32人受波及,還有1人出現「尿毒溶血症」。為防堵問題生菜流入台灣,食藥署今(22)日宣布,23日起將對兩國進口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若未檢附食品安全主管機關文件,將停止受理報驗,12月7日再視情況恢復受理。

食藥署科長吳宗熹表示,11月20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及疾病管制署(CDC)、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發布警告指出,近期美國及加拿大發生O157:H7型大腸桿菌食物中毒病例係與食用受污染蘿蔓生菜有關,並建議美國、加拿大民眾不要食用蘿蔓生菜,且食品業者不要販賣供應蘿蔓生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業已通知國內輸入、通路與餐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確認輸入、販售、供應之產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條件,如發現有危害食品安全衛生之虞時,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

吳宗熹表示,生食本來就有高風險,O157:H7型大腸桿菌為「出血型大腸桿菌」,感染恐造成腹瀉、嘔吐、腸內出血,嚴重還可能致命。他呼籲消費者家中如有已購買且尚未食用之美國、加拿大蘿蔓生菜煮熟再吃,若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