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承襲田本玉魔鬼執教風格 蘇裕勝帶新榮回複賽

▲▼  新榮高中教頭蘇裕勝           。(圖/HJ SPORTS/孫傳賢)

▲蘇裕勝。(圖/HJ SPORTS/孫傳賢)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3年前臨危授命,回高中母校新榮接掌球隊,蘇裕勝承襲恩師田本玉的執教風格,雖然招生不易,但仍勵精圖治,順利將新榮帶進HBL12強複賽。

103學年度新榮有名的「鐵娘子」田本玉,轉往高苑工商執教,新榮一度發生將帥失和的情況,出現畫戰術板的人在觀眾席,教練席的教練站得遠遠,一度引起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該屆的新榮畢竟是有奪冠實力的隊伍,也挺進到最後4強,當時蘇裕勝也在複賽後開始回新榮,104學年是新榮最後一次晉級到複賽。

接下來的105與106學年度,新榮未能闖過資格賽,近兩年新榮引起討論的,是「太子五虎」事件,原本5名JHBL奪冠班底要入隊,之後選擇其他學校,豈知輾轉一圈後,又有1人回到新榮。

撇開這些風波,蘇裕勝秉持田本玉的帶隊習慣,練習相當嚴格,他笑說:「練習很辛苦,我還很兇,很像早期的田姐,有人因為太累離開,留下來的人表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要追逐,可以拚拚看。」

今年新榮衝過資格賽,預賽首戰敗給南山,雖然第二戰擊敗泰山,但因只贏1分,讓泰山佔有對戰得失分優勢先行與南山晉級,但在22日決定命運的一戰,86比76擊敗后綜取得晉級。

蘇裕勝說,3年前臨時接手,這一次不同的是,這些球員都是他從高一一路帶到現在,「我覺得還蠻窩心的,他們在球場上很聽話,昨天輸打得太獨,我說要贏就要靠團隊,他們也聽進去!」

「你有多努力,就影響你走多遠,努力就必須要有代價,這是他們拚來的!」蘇裕勝笑稱,自己唸新榮時,球隊是8強常客,複賽對他來說還好,但這是球員自己拚到的,他為此而高興。

關鍵字: HBL新榮高中蘇裕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