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高唱「失戀情歌」 認了很走心:是我的曾經!

2018年11月22日 18:51

記者關韶文/北京報導

天后王心凌22日下午在北京舉辦專輯發佈會,搶先釋出第二波主打《大眠》,歌詞描述失戀的心情,「感謝他把我,當成傻子,每天都哄我,上當一次」,王心凌事後受訪時坦言,「歌詞確實很走心,是我的曾經。」

「感謝他把我當成傻子,每天都哄我上當一次;原來被催眠,真有意思,我樂於做個敬業人質。」施人誠的《大眠》歌詞中這樣寫,宛如一本渣男字辭典。呼應王心凌過去敢愛敢恨,歌迷聽起來特別有意思,被問到是不是自己的故事,她則說,「曾經是,現在不是了,很多談戀愛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王心凌過去更曾在小巨蛋舞台上大膽告白認愛,也曾經許多事情被動公開攤在陽光底下,王心凌受訪時坦言,「在愛得很投入的時候,都有這樣的狀況,感情沒有一輩子的聰明,沒有絕對的輸贏。」

▲▼王心凌。(圖/環球音樂提供)

▲▼王心凌在北京舉辦新專輯發佈會。(圖/環球音樂提供)

▲▼王心凌。(圖/環球音樂提供)

歌詞中提到「虛度」,王心凌看待過去的感情,則有自己的見解,「我不會這樣說是(被虛度),過去都被動攤在陽光下,我從來不會覺得生命哪裡有虛度,這些就都是一個過程。」訪問時,要王心凌選出一句最走心的歌詞,她看了一下選不太出來,最後她選了歌名《大眠》。記者接著追問,是否是這幾年感情上都睡著了,王心凌則笑而不答。

感情上,王心凌為自己定義,「我不會陷在過去的人,大家都好好的,各自努力的,那些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意義。」單身後,被傳過幾段緋聞,王心凌則說,「我想了很久,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我決定無論未來感情狀態是什麼,這部分想保留給我自己,結婚的時候會通知大家。」

《大眠》完整歌詞:
感謝他把我當成傻子
每天都哄我上當一次
清醒一輩子也就那樣子
不介意用愛來醉生夢死

原來被催眠真有意思
我樂於做個敬業人質
沒空再去對誰解釋 是我自己把自己狹持
不關他的事

都快忘了怎樣戀一個愛
我被虛度了的青春也許還能活過來
說心疼我的更應該明白
我當然會沉醉個痛快

就讓我陪他戀完這場愛
只求心花終於盛開 就沒有別的期待
等夢完醒來 再去收拾殘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