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力拚高票連任 鄭文燦:客家文化建設不能少

▲鄭文燦力拚高票連任,在平鎮區鎮安宮舉行「桃園正好.客家盡靚」客家建設說明會。(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力拚高票連任,在平鎮區鎮安宮舉行「桃園正好.客家盡靚」客家建設說明會。(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距1124大選投票日只有兩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拚連任,22日在平鎮區鎮安宮舉行「桃園正好.客家盡靚」客家建設說明會表示,桃園不只是讓客家走入生活,也連結在地客家,找回歷史,彰顯客家文化;除了客家文化,客家建設也不能少,他會兼顧建設、福利、活動與文化,讓桃園成為客家第一庄,成為客家亮點城市。

鄭文燦說,升格後,桃園市的客家預算從原本的2億元,增加到明年(2019年)的13億元,以前只有龍潭客家文化館,明年、後年,客家事務局會陸續有11個相關館舍,將來美食、音樂、戲劇各方面都有;加上桃園每年舉辦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讓年輕人創作,發揮才華;桃園也在平鎮新勢公園舉辦客家音樂大賽,甚至由客家電視台轉播;更於觀音區舉辦客家海洋音樂祭,讓年輕人喜歡客家,享受客家,擁抱客家。▲鄭文燦力拚高票連任,在平鎮區鎮安宮舉行「桃園正好.客家盡靚」客家建設說明會。(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力拚高票連任,在平鎮區鎮安宮舉行「桃園正好.客家盡靚」客家建設說明會。(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強調,客家不是只有懷舊,而是要走入生活、要創新,讓年輕人也能夠以客家為榮,因此,桃園能夠讓其他縣市參觀許多客家建設,桃園也會一個一個完成更多客家建設;桃園舉辦農業博覽會、大型燈會、地景藝術節都很成功,他決定以市府與在地力量,籌備3年,將來要舉辦台灣第一次的大型客家博覽會,「讓所有台灣客家人,欣賞客家文化」,包括竹編、藍染、花布等,代表客家生活、客家文化、客家藝術的許多事物,透過桃園舉行第一屆客家博覽會,讓更多人認識客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