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正名持不同意見 現場與記者爭論

▲東奧正名與反對者爭論。(圖/記者張克銘攝)

▲東奧正名與反對者爭論。(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東奧正名記者會上,在全部人發表完後有安排記者採訪時間,但一名稱是人間福報的記者提問,最後卻連問題都還沒問,就中斷了記者的提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楊忠和、張燦鍙及本土派社團代表將在22日下午14點前往中華奧會踢館,要求中華奧會說清楚、講明白。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發言人劉敬文表示:「中華奧會是由多名商人組成,而體育界強調服從,選手出來發聲能夠理解但也遺憾,但我希望中華奧會不要一直放假消息,正名通過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控制。」

楊忠和說,「我們都是站在台灣國家主權尊嚴、選手的權益維護,配合施政政策,但是中華奧會動作頻頻,在亞運之前也跟選手說不能連署,這幾個月來只有一個反對正名就是林鴻道,他說不介入公投,但是11月24日才要決定是不是改名,由民意決定,林鴻道怎麼可以先說不同意改名。」

蔡丁貴回應周天成的拔牙說,表示:「拔牙會痛一下,但壞的牙齒能夠不拔嗎?」還提出先支持公投過,然後再保障運動員權益,這兩件事可以不衝突。蔡丁貴更提到,Chinese Taipei的意思就是中國台北或是中屬台北,更鼓吹2020東京奧運,我們的名字要叫台灣參賽。

不過全部人發言結束後,請記者提問,但一名稱是人間福報的記者提問,但因提問時間較長,之後還與在場的人有一些口角,最終直接中止記者提問,但依然在現場爭論。
 

關鍵字: 東奧正名蔡丁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