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市府硬起來 黑手黨遭抄家豪宅還被「夷為平地」

▲▼義大利黑手黨卡薩孟尼卡家族(Casamonica)的違建被拆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府派600警力拆除黑手黨卡薩孟尼卡家族(Casamonica)的違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21日在臉書PO出了兩段影片,強制拆除卡薩孟尼卡(Casamonica)黑手黨的8棟非法建築,豪華別墅瞬間被夷為平地,現場30人被迫離開房屋乘車離去。

據當地媒體Agi報導,卡薩孟尼卡家族是義大利最大組織的黑手黨,生活高調奢華,這些違法建築都裝潢得非常高級,有大理石地板、鍍金外觀、水晶吊燈和各式壁畫,簡直置身在土豪國度。

▲▼義大利黑手黨卡薩孟尼卡家族(Casamonica)的違建被拆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薩孟尼卡家族的建築都很豪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政府一直對黑手黨十分頭痛,居民也避之唯恐不及,因為他們不是從事毒品買賣,就是四處敲詐、勒索老百姓。這次羅馬警方決定硬起來,派出600名警力拆除這些豪宅。

拉吉表示,這些違建不只違反羅馬法規,甚至是在宣告市府無能,因此這次出擊對羅馬人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天」,讓黑手黨30多年的違法行動畫下句點。

事實上,這些豪宅2009年就被政府沒收,警方2013年疏散了屋內住戶,但仍有些黑手黨成員住在裡面,如今警方強制將住戶驅逐後,打算要把此地改建成2200平方公尺大的多功能中心,包含公園、兒童遊戲區、居委會等等。違建拆除工作會持續3至4周,估計在2019年2月會把多功能中心完成。

部分黑手黨成員回到現場,紛紛哭喊自己被當局打壓,導致現在無家可歸。內政部長薩維尼(Matteo Salvini)表示,這些豪宅本來就該遭到摧毀,而且一棟都不能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