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行動聯盟盼正名快完成 「通過後運動員勝率定大增」

2018年11月22日 17:21

▲▼有這種中華奧會 還需要中國打壓?記者會,劉敬文、妖西。(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針對即將於24日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國際奧會(IOC)3度來函嚴正關切,奧運人協會21日下午召集許多頂尖運動員表態反對,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22日和本土派團體聚集體育署,強批中華奧會恐嚇選手,其中台灣社張社長便提到,「我們一定要讓台灣正名公投趕快完成。」

▲▼有這種中華奧會 還需要中國打壓?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到體育署前集結,以有這種「中華奧會,還需要中國打壓嗎?」為名召開記者會,楊忠和提到,「我們都是站在台灣國家主權尊嚴、選手的權益維護,配合施政政策,但是中華奧會動作頻頻,11月24日才要決定是不是改名,由民意決定,林鴻道怎麼可以先說不同意改名。」

▲▼有這種中華奧會 還需要中國打壓?記者會,蔡丁貴。(圖/記者林敬旻攝)

參與的社團代表依序發言,並呼喊口號「2020東京奧運,我們開始叫台灣!」其中張社長提到,「我們過去都有曾用過台灣名字參加奧運,後天選舉東奧用台灣名字參賽,希望踴躍贊成,如果通過以後,運動員心裡會非常舒暢的發揮潛力,得勝機率一定會大增。」

「希望說後天公投能夠通過。」張社長提到,「如果有人說會影響到運動員參賽的權益,各種散播不實謠言,我們應該要唾棄,昨天蔡總統再重申對於台灣主權非常堅持,我們一定要讓台灣正名趕快完成。」

▲▼有這種中華奧會 還需要中國打壓?記者會,台灣國主任陳峻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