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陳冠宇要成不同的左投 首度用卡特球就解決大王

▲▼         旅日好手陳冠宇媒體見面會    。(圖/記者周書羽攝)

▲陳冠宇。(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陳冠宇今年加練了卡特球,並且在球季結束後,羅德面對Lamigo桃猿交流賽時,首次在實戰拿出來使用,並成功解決王柏融,陳冠宇表示,左投手很少人投卡特球,希望自己成為不一樣的左投,並在明年讓卡特球成為自己的武器。

今年陳冠宇直球效果不錯,但變化球使用比例少,他說:「過去是武器的滑球效果不好,連捕手都問我為什麼今年投較多直球。」為了增加變化球的使用性,陳冠宇告訴教練,他希望多練卡特球,讓自己成為不一樣的左投,他知道王維中今年在韓職也練了卡特球,效果不錯,也希望能跟他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宇表示,自己在球季尾聲才練這顆卡特球,但自己天份不夠,也造成牛棚捕手困擾,在牛棚練投時,牛棚捕手多少因為這顆球亂跑折到手,捕手還會安慰他:「沒關係!畢竟是在練新球種」這也讓他很不好意思。

今年羅德來台進行交流賽,陳冠宇說:「首度穿母球隊球衣在台灣比賽很幸福,今年還是對上打線最強的桃猿,3場比賽丟了2場,也有面對柏融,當下沒有想過一定要壓制,就是很享受。」

「畢竟身為是學長,而且賽前我們有互嗆,所以不能漏氣」陳冠宇表示,當下雖然雙方比數有差距,但1出局一三壘有人時上場,教練就是希望自己能控制好場面,第一球投直球,讓他知道我的球速,接下來2顆卡特球,這是陳冠宇第一次在實戰用這新球種,也順利讓王柏融打出內野高飛球出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