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女同事平時不理人!結婚笑嘻嘻「全公司發帖」 清潔阿姨:怎辦

▲喜帖,喜宴,結婚,新婚。(示意圖/CFP)

▲喜帖示意圖。(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絕了!一名女網友表示,公司一名女同事平常工作時,對大家愛理不理,又總愛使喚別人做事情,沒想到最近這名女同事要結婚,卻給全公司每人都發了喜帖,連清潔阿姨都不放過,讓她很煩惱到底該怎麼辦。

根據《都市熱報》報導,林林回想收到喜帖的那天,清潔阿姨突然來問,「妹妹,她叫什麼名字呀,是你們公司的嗎?」這才知道原來同事楊小姐要結婚了,清潔阿姨無奈的問,「你看嘛,她剛才給我喜糖喊我也去,我該怎麼辦呀?」

一回到辦公室,楊小姐馬上拿了喜糖過來笑嘻嘻的說「一定要來唷!」30歲的林林透露,自己是江津德感工業園區一家製造企業的普通員工,而這位到處發紅包炸彈的楊姓女同事,則是一名博士畢業生,只比她早進公司幾天。

林林表示,楊小姐和自己明明是同級,卻總是愛使喚人,曾經要求她幫忙送單給主管,結果被要求重寫,對方卻鬧脾氣說她自做主張,除非主管直接交辦才要做,類似事情很多,對公司其他人也是差不多態度。

▲▼工作,上班,打電話,上班族,辦公室,打電話,正妹,眼鏡妹,開會,電話會議,接待,櫃檯小妹(圖/Pakutaso)

▲上班族示意圖。(圖/Pakutaso)

而當需要幫忙的時候,楊小姐卻總是說「又不該我管」,就把事情都推掉。林林也說,「我們雖然是同一個部門,但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並沒有任何交集,中午吃飯,我們辦公室同事都不和她一起,上下班也不一起。」

「這分明就是在圈錢嘛,不少同事都不想去參加這個婚禮」,林林抱怨,「去的話至少得200元(約900台幣)紅包,回頭她也不見得對我有多大的改變,覺得不值,不去,上班又天天見面,難免尷尬」,很糾結要不要去。

另一名朴同事也說,平時楊小姐工作時對大家確實「不友好」,要給這樣的人送紅包感到很鬱悶,但考量到日後工作,還有很多需要接觸的地方,「我就更鬱悶了。」

大陸網友也踴躍表示,一派支持不要去,「想錢想瘋了吧,關係一般,寧願不去。」;但也有一派網友認為,職場關係很複雜,必須謹慎處理,拿了請帖就送200花錢消災,或是乾脆不想去的同事合包一個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