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廖婉如發文《呵護既有的光》 盼市民相信林佳龍能解決空污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連日遭以錯誤資訊攻擊空污議題,市長夫人廖婉如21日在臉書發文《呵護既有的光》,不捨市民被撩起無助、憤怒、恐慌。她舉「4個數學式子」為例,說明空污是結構性難題,需要結構性去拆解。情緒和口號無法解決問題,請市民朋友相信佳龍決心、毅力、和能力,一定有辦法解決台中空污問題。

▲▼廖婉如臉書PO文力挺林佳龍,盼市民相信他有能力解決空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臉書PO文力挺林佳龍,盼市民相信他有能力解決空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妻子廖婉如,2014年選舉前曾登報發表公開信《讓我們一起走在光裡面》,回應當年負面攻擊林佳龍。4年後爭取連任的林佳龍依然遭到藍營負面抹黑,讓廖婉如十分不捨,21日晚間透過臉書,再度發表《呵護既有的光》,描述她觀察選戰的感想。

▲▼廖婉如臉書PO文力挺林佳龍,盼市民相信他有能力解決空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廖婉如在臉書PO文,描述她對於4年來的台中及選舉觀察。(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廖婉如說,10多年前佳龍第一次選台中市長,兒子4歲,女兒1歲,如今2人都已經是比她還高的大哥哥大姊姊。這些年來,他們雖然1、2個月才有機會跟爸爸吃頓晚餐,但2個孩子深知爸爸很努力在為台中、為很多人做事。

她表示,兒女知道爸爸讓梨山上的孩子冬天上課時有暖氣、幫偏鄉家庭裝自來水管,也知道大安區有了史上第一班公車路線,台中公園日月湖100多年沒清過,爸爸幫忙清淤時還從湖裡撈出腳踏車。但令兒女不解的是,為什麼爸爸做這麼多事情,這次還選得這麼辛苦? 台中市民不知道爸爸每天睡很少,做了很多事情嗎?

廖婉如以4個數學式子為例,她說,教室黑板上有4個數學加法式子,依序寫著「1+1=2、2+2=4、3+3=6、4+4=9」每個家長進到教室都說,「老師,那最後一題算錯了!」老師說,「大家怎麼都沒有看到,孩子前面3題都做對了呢?」

她表示,處理市政就像在解數學難題,面對治安、交通、淹水、路不平和舊城區沒落的問題,過去4年,林佳龍致力解題,台中治安現在六都第一,年年得獎;86處淹水區不再淹水、路逐漸變平了、捷運綠線、藍線、和山手線環狀鐵路都露出曙光,連解決環中路大塞車的74號接國道一號也通過環評。大家現在講到台中,都在談中區再生、綠川柳川和花博。

廖婉如說,市民討論的當然還有空污,「反空污意識覺醒,絕對是好事。」但空污是幾十年來的結構性問題,市民們被撩起的無助、憤怒、甚至恐慌情緒,實在令人不捨,「路上看到的每一個口罩,都在催促著我們加緊腳步解題!」但她也感嘆,當初佈下今日荊棘的人,現在卻在後面嫌前面路開得太慢。

她也說,結構性的難題需要結構性去拆解,口號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林佳龍有辦法把台中市中區救起來、讓921之後中斷19年的中橫再度有便道通行、有辦法處理台中治安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台中空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