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貼文吸引2千讚 女經理善用小幫手增失能險業績

▲社群網站,社群,社群網路,自媒體,臉書,谷歌,推特,Facebook,Google,Google+,Twit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創造人際關係也成為業務數位開發客源的一種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使用數位工具開發客源貼近消費群,已是業務員共識。就有人社群貼文長照議題「當一家之主倒下 1年84萬看護費誰能負擔?」點閱2千多個讚,因而再去精進該領域專長增加許多失能險業績。

以上就是磊山保險經紀人業務經理黃于庭的親身經歷,她說用小幫手工具上面有自己的大頭貼和連絡方式,每天不同時段,丟出不同議題文章,看按讚的人有什麼差別,更可以明確知道客戶需求。

IFPA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理事長、暨好險網科技公司董事長劉先覺表示,大陸、美國的保險業務約有1/3~1/2的陌生客戶開發名單是透過線上或社交媒體取得。

IFPA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委託「好險網」在今年(2018年)8~9月進行問卷調查「保險業務數位化能力」,有效問卷共計3,368 份,發現入門者占63%,進階者佔22%,數位高手則有15%。

根據調查資料分析,63%保險業務與2/3以上保戶或潛在客戶,透過社交軟體LINE、FB、Wechat等與客戶互動或服務,不過只有22%保險業務在數位社交中穩定取得新客戶,相較中國、美國保險業務,線上開發達1/3~1/2來的少。

其中也有15%的保險業務用社交軟體進行個人品牌經營(如:保險專業、美食專家、理財專家......),運用各種文章議題來吸引潛在保戶,增加約訪與轉介紹的機會。

巨擘保險經紀人董事長曾覺民表示,有很多群組小幫手的大頭貼顯示,讓朋友知道你是特別準備的文章,像長照、理財,車險理賠,很多人看到文章後發問,後來還加買了許多保單建立起客戶關係,就是數位工具開發陌生客源奏效的成果。

延伸閱讀

►影/每月5萬長照費有誰為你付7年? 失能扶助險挑選3要點

►醫療險保二家理賠大不同 一人壽給付失能金72萬另一家拒賠

►重大傷病疾病一字之差 產壽險競推理賠擴大400多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