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孩被燙傷3天「臉貼滿貓毛」 老人迷信偏方害傷口感染

小孩臉被黏貓毛。(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朋友的傷口因此惡化。(圖/翻攝自梨視頻)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一名幼兒被開水燙傷,送到醫院竟然臉上黏滿貓毛,原來是家中長者聽信「貓毛可以促進傷口癒合」才這麼做,然而小朋友的傷口不但沒癒合,還引起感染,廣東中山博愛醫院趕緊呼籲切勿迷信。

中山博愛醫院在案例中提到,小朋友燙傷3天,傷口「長滿毛」活像是「金鋼狼」,原來是家裡老人迷信偏方,將家裡其中一隻貓咪的毛剪下敷在孩子的臉上,讓醫生看了也相當不捨。該院兒科醫生也提醒,如果燙傷應該把傷口露出用冷水沖洗或浸泡,再到醫院評估傷況,聽迷信抹牙膏等東西都是錯誤的,只會讓傷口更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此事也驚呼迷信差點害慘小孩,「心疼孩子也心疼貓」、「要是這真的有效,貓是不是要遭殃了?」、「小孩破相,貓也禿了」。

關鍵字: 迷信貓毛燙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