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未來3天逐日天氣變化 氣象局一張圖讓你秒懂

▲▼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今天轉濕冷。(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選舉日快到了,各項活動將進入最熱烈的階段,中央氣象局今(22日)天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張「未來3天天氣提示」圖,告訴大家西半部大致穩定、東半部較易下雨,也提醒返鄉投票的民眾需注意南北不同的氣溫。

「未來3天天氣提示」圖顯示,23日(週五)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東北部雨勢較大;北台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另外,離島風量較大。24日(週六)選舉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暖,西半部可見陽光,東半部雲多局部雨,各地早晚稍涼;澎湖風浪仍大。25日(週日)西半部天氣穩定、陽光露臉,東半部、北部地區局部雨,各地早晚稍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3天天氣提示。(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未來3天天氣提示。(圖/氣象局)※點圖放大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裡的「小雪」,雖然沒有下雪,但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氣溫驟降轉濕冷,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淡水17.2度。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預報員透露,濕冷天氣將持續到週六上半天,高溫只有20度左右。

至於第28號輕度颱風「萬宜」,目前距離台灣仍有2700公里,未來路徑偏西北西,原本預期路徑會往東遠離,但因為導引氣流弱,加上北邊冷空氣沒有將颱風順利往東帶,5天後的路徑出現變數,短期內不影響台灣天氣,後續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萬宜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

▲萬宜颱風未來路徑偏西北西。(圖/氣象局)


其他人也看了...

「萬宜」詭路徑接近!5天後影響有變數 「準天兔」接力下周帶水氣

影/「小雪」變天!淡水最低溫17.2度 北台灣濕冷到週六

影/一張圖看選舉日「北中南東」天氣 周六各地回溫、僅東半部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