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藍綠黨部違法設旗 王麗萍縣府前抗議「求罰10萬」

2018年11月22日 23:53

▲控藍綠黨違法設旗 王麗萍縣府前抗議「求罰10萬」(圖/翻攝自王麗萍臉書)

▲王麗萍21日到縣政府抗議藍綠黨部違法設旗。(圖/翻攝自王麗萍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無黨籍雲林縣長候選人王麗萍21日到縣政府抗議。她不滿藍綠黨部候選人在當地各大路口插滿競選旗幟,因此憤而帶著手工特製的黑白大旗及紅布條,要求環保局對自己進行罰款,藉此制止選舉歪風繼續蔓延。

候選人王麗萍到雲林縣政府前廣場豎起黑白大旗,上頭寫著「垃圾不分藍綠總可以分類吧」、「選罷法第52條,違法旗幟看板一隻,罰至少10萬」,以及拿著一條「笨蛋!問題在六輕治理不在水井規費!」的紅布條,指控藍綠兩黨亂插旗,而選委會與中央選委會更是敷衍處理。她表示,若雲林選委會不立即做合理處置,將率團北上向蔡總統陳情。

針對路口到處散落競選文宣,以及許多電線桿上綁著候選人的旗幟情景,王麗萍表示,縣長李進勇與候選人張麗善對此亂象選擇不回應,而依據選罷法規定,若在10公尺內的路口設立旗幟及看板,每次可罰10萬元,最高則罰100萬元。

▲控藍綠黨違法設旗 王麗萍縣府前抗議「求罰10萬」(圖/翻攝自王麗萍臉書)

▲王麗萍在政見提出「鎖定空污與六輕」。

據悉,王麗萍出生養豬人家的女兒,大學畢業後就投入地方選舉,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最年輕的縣議員,過去也曾是民進黨第一位女性黨部主委。現今,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雲林縣長,主張「雲林,做自己!」,終結台北天龍國對雲林的殖民,革除雲林「人口外流、又老又窮」的兩大宿命。

這次選舉王麗萍在政見提出「鎖定空污與六輕」,堅決要求「六輕禁燒生媒與石油焦,落實環境正義,產業升級,否則遷廠」,絕對不能讓汙染留在雲林;同時落實環境正義、提倡綠色生活、發展黃金農業、厚植文化資本、增加青年資源、世代平權等目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