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燒房市 投資者預言香港樓價未來2年要跌半

▲▼習近平認為香港應該更積極融入國家大局。(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香港港島區。(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打不停,房產及投資管理公司仲量聯行指出,若雙方對抗進一步升溫,房價可能下跌25%。香港資深投資者吳龍飛則認為未來兩年可能大跌5成,市場上會出現恐慌性拋售,若貿易戰緩和,樓價預計在明年2至3月份回穩。

香港房價被高估程度在全球位居榜首,房市崩盤風險最大。仲量聯行指出,香港不動產市場正進入「修正階段」,房價可能進一步下跌,基本預測2019年是下跌15%,若貿易戰進一步升溫和股市繼續下跌,房價可能下跌25%。

據香港東網報導,資深投資者吳龍飛表示,若貿易戰惡化,房價未來兩年可能大跌5成,市場上會出現恐慌性拋售,反之情勢緩和,樓價預計在明年2至3月份回穩。

▼ 香港大樓外觀。(圖/達志/示意圖)▲香港,香港大樓,大樓外觀,冷氣。(圖/達志/示意圖)

仲量聯行稱,貿易衝突等因素已衝擊企業信心並助長香港股市跌勢,「香港房地產業近幾年都依賴中國需求來支撐成長,美中貿易戰歹戲拖棚可能影響經濟和房地產市場」。

因此香港樓市「淡友」當道,「淡友」指的是意向賣房產的人。根據房地產調查報告,有47%受訪者認為未來6個月住宅樓價走勢會跌,同時67%受訪者平均預計要跌35%才會入市。

據香港東網報導,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認為,市民不應該對樓市太悲觀,坦言除了納米樓外,大部分類型樓宇大跌35%的機會不大,若要等到此跌幅才入市,相等於「以後不用買樓」。

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則指出,近月市場各類戶型、樓價指數均告下跌,認為下行趨勢明顯,不過由於普遍市民及投資者已預測下降,估計不會出現急於入市的個案。

▼ 香港籠居。(圖/記者陳俊宏攝)香港籠居。(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