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隆乳20年「D罩杯變石頭奶」!她紫黑血塊包圍水袋硬又痛

▲▼女性在洗澡時,可一手放於腦後,以食、中、無名指三指的指腹,由乳頭開始,由內向外檢查,感覺是否有不正常的腫塊。(圖/亞大醫院提供)
▲一名女子在大陸隆乳沒想到20年後竟變「石頭奶」。(示意圖/亞大醫院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48歲的馬姓女患者,20年前還沒嫁到台灣時就曾在大陸做過隆乳手術,從B罩杯提升到D罩杯,沒想到一年前右邊乳房開始變硬成「石頭奶」,最近幾乎全部乳房都變得非常硬且有疼痛感,就醫經醫師確診患者右乳出現莢膜攣縮而導致病變,安排莢膜切除併矽膠隆乳手術,也清除堆積於水袋周圍的血塊,術後恢復良好。

童綜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整形外科李子朋主任表示,該名患者20年前在大陸進行隆乳手術,從原本的B奶提升到D罩杯,但因為術後沒做好按摩保養工作,加上當時手術沒有使用內視鏡等儀器的輔助使用,而讓術後有出血情形導致乳房內堆積了血塊。因此此次進行莢膜切除手術時,一併清除了堆積在水袋周圍的血塊,並且重新置入果凍矽膠,讓雙乳的形狀大小一致。

她在大陸隆乳20年「D罩杯變石頭奶」!血塊包圍水袋硬又痛。(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手術後從女子胸部取出的血塊及填充物。(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子朋指出,隆乳後乳房會變硬,最主要因身體在植入的義乳四周產生疤痕或組織增生(莢膜攣縮)所造成。疤痕或組織增生的嚴重程度,除了因個人體質差異,手術過程中對隆乳空間的確實剝離,預防血腫及輕微感染的發生等等,才是預防術後疤痕增生的主要方法。

李子朋呼籲,隆乳手術需選擇合格且專業的醫療院所,且要有內視鏡儀器輔助手術,避免出血情形並增加安全性,若血塊堆積過久也可有較大機率出現淋巴病變成為腫瘤。若隆乳手術後產生乳房變硬情形,也可依變硬的程度而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初期輕微的變硬,只要加強正確且規律的按摩即可。較嚴重的變硬,就要用手術的方法進行莢膜切除術或莢膜切開術來改善,術後還是要加強按摩,否則莢膜還是會增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