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柴犬暴衝撲咬比熊「白毛染血」 嬤0歉意還嗆:畜牲都這樣

▲柴犬暴衝撲咬比熊「白毛染血」 嬤0歉意還嗆:畜牲都這樣。(圖/飼主陳小姐提供)

▲波比遭沒牽繩的柴犬咬傷,至今都有陰影。(圖/飼主陳小姐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帶狗出門請務必牽繩!飼主陳小姐日前帶比熊犬「波比」回宜蘭娘家,沒想到出門散步時,竟遇到一隻沒牽繩的柴犬衝來撲咬,雖然她馬上用身體護住愛犬,但波比仍被咬傷,白毛瞬間染上鮮紅血跡。更誇張的是,柴犬飼主見狀,不僅毫無歉意,還嗆說「畜牲都這樣」,讓陳小姐相當氣憤。

陳小姐在臉書上氣憤寫道,「剛剛波比被柴犬猛撲咬傷,心好痛喔!那個阿嬤沒牽放著她的狗,牠就衝過來。」事後受訪時她也補充,當下阿嬤根本不理不睬,「(後來)那阿嬤靠近波比,也許有柴犬味道,牠害怕到一直躲,可以知道波比真嚇到。」直到現在距離事件發生已過了20天,波比心中仍有陰影,「變得更黏人更沒有安全感」,讓陳小姐萬分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柴犬暴衝撲咬比熊「白毛染血」 嬤0歉意還嗆:畜牲都這樣。(圖/飼主陳小姐提供)

▲波比的傷口讓飼主超心疼。(圖/飼主陳小姐提供)

許多飼主認為自家狗狗很乖巧、不用牽繩,但正是這樣的心態導致悲劇發生。南投一名67歲的李姓婦人月初在回家的路上,行經草屯鎮一處將軍廟旁時,就遭沒牽繩的3條猛犬瘋狂撲咬,不僅被扯下車子,還造成她頭、手、腳多處嚴重撕裂傷,右耳也幾乎被咬爛,地上大片血跡,相當嚇人。

除此之外,沒牽繩的狗狗暴衝導致車禍,或是遭車輾死的事件也時有所聞。2015年基隆就發生一起紅貴賓未牽繩遭輾斃的案件,當時飼主一開門愛犬就衝下樓,接著被小客車輾過當場斃命。肇事車主因非故意傷害犬隻造成死亡,且經車主告知後停下查看並接受調查,依過失致死處最低罰鍰1萬5千元;而飼主則因未保護寵物免於傷害,同樣依動保法開罰1萬5千元。

動保所表示,寵物就是毛小孩,需要受到良好照顧,也要隨時注意住家環境,若外出時繫上牽繩,就能免除這樣的遺憾。另外,如果駕車民眾遇到動物車禍案件仍須停車查看,並送到動物醫院,如果肇事逃逸罪重將面臨1年以下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若寵物跑到道路上造成車禍,導致車輛毀損,飼主必須負起賠償責任;要是用路人因此受傷,飼主更可能觸犯刑法普通過失傷害罪。為了毛小孩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飼主一定要將寵物「牽緊緊」,才能避免造成意外。

相關報導:
►影/貨櫃屋3犬沒牽繩!67歲志工婦遭包圍「咬開頭皮、右耳半脫落」

▲柴犬暴衝撲咬比熊「白毛染血」 嬤0歉意還嗆:畜牲都這樣。(圖/飼主陳小姐提供)

▲波比白毛染上鮮紅血跡。(圖/飼主陳小姐提供)

關鍵字: 牽繩比熊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