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傳交長下令「不砍台鐵駕駛加班費」 選舉日依法休假警報解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台鐵怎麼看.....

▲▼火車, 火車駕駛,火車司機,台鐵,台鐵司機,台鐵駕駛(圖/記者徐文彬攝)

▲對於無預警停發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主張若今天台鐵局沒給出善意回應,明天將有193位司機依法休假,不再加班。(圖/記者徐文彬攝,僅作示意圖使用)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3:29更新】

據消息指出,交通部長吳宏謀已經示意「按照舊有規定實施」,意即不砍台鐵駕駛員加班費,對此,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也表示,經溝通協調,選舉日將配合交通疏運,暫時不休假。鐵路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則表示,如果同仁在25號沒有領到當月最多36小時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將在26日全省勞檢,以示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已實施30多年的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上(10)月突然停發,甚至連讓人信服的公文都沒有,形同司機每個月少了將近1萬塊的薪水,引發同仁不滿。對此,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要台鐵今(22)天給出交代,否則明(23)天開始7分之1的駕駛主張「依法休假」,等於說193位左右的司機員明天不上班,選舉日售出的車票恐開天窗,預計百班列車受影響。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表示,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從省政府時代就已實施,原先司機員平均一個月在外站待命時間超過100小時,甚至有到150、160小時,但考量國庫空虛,所以願意「共體時艱」,接受僅給予外站休息報酬管制36小時上限。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無奈表示,司機員體諒政府國庫「共體時艱」結果,竟然被砍長達30多年休息報酬。(圖/記者季相儒攝,僅作示意圖使用)

張世宏氣憤地說,沒想到台鐵局竟然在1個月前說因為這項規定無憑無據、程序沒有完備,所以暫停發放該報酬,讓司機員相當無奈,質疑如果按照台鐵局說法,「之前司機員領的豈不是都違法」,認為台鐵局會有這樣的做法跟基層員工長期爭取自身勞動權益有關係,「根本在打落水狗」。

張世宏提及,如果台鐵局在今天沒有給出善意回應,司機員就要回歸正常上班模式,也就是依照一般公務人員休假,所以根據一例一休,將有總數7分之1的駕駛休假,意即明天會有193位司機員是放假的狀態。

張世宏最後對台鐵局提出呼籲,希望台鐵局不要每次出了事情,高層都不檢討問題,把責任推給下屬,認為新馬事件也是一模一樣,期盼台鐵局能多聽基層員工意見,給予合理的待遇和薪資報酬。

針對此事,台鐵局在17:30發出聲明,表示因尚有法定程序須補正致暫緩發放,經於交通部協商,將儘速報轉行政院完成法定程序,並決定仍依原方式於30日前發放薪酬,選舉期間乘務人員亦會出勤維持正常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