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充滿陽光」 2分鐘視頻全紀錄習近平出訪過程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結束出訪行程,新華社21日晚間發佈一段約2分鐘的影片,紀錄習近平這次出席APEC,以及對巴布亞紐幾內亞(大陸稱巴布亞新幾內亞)汶萊(大陸稱文來)和菲律賓等國進行國是訪問的過程,其中引用了習近平的話,「讓我們握穩舵盤、把整航向、齊並划槳、乘風破浪,共同駕駛著世界經濟這條大船,航向一個更加美好的彼岸」。

這段影片名為「讓世界充滿陽光——習主席三國紀行」,片長2分12秒,以習近平出席APEC現場,以及出訪各國時,當地兒童寫中國書法、唱中文歌曲以及感謝習近平援建的畫面與照片開頭,接下來則展示習近平從這個月15到21日,出訪諸國進行國是訪問的過程,其中搭配著習近平的發言,「中國已經同1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一大批重大合作項目已經落地生根。」

影片顯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時,習近平會見總督達達埃、出席中國援建的布圖卡學園啟用儀式、和總理彼德‧歐尼爾(Peter Charles Paire O'Neill,大陸稱奧尼爾)會面,並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過程,以及在汶萊會見蘇丹哈山納·包奇亞(Haji Hassanal Bolkiah,大陸稱哈桑納爾),還有在菲律賓會見總統杜特蒂(Rodrigo "Rody" Roa Duterte,大陸稱杜特爾特)、眾參議長,並見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過程。

影片在尾聲引用習近平的話,「各國都是全球合作鍊條中的一環,日益形成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讓我們握穩舵盤、把整航向、齊並划槳、乘風破浪,共同駕駛著世界經濟這條大船,航向一個更加美好的彼岸。」

▲新華社推出習近平出訪的紀錄短片。(圖/翻攝自新華網)

▲新華社推出習近平出訪的紀錄短片。(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