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油」狂澆套套超刺鼻!黑心商賣「仿保險套」 比原廠便宜75倍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保險套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警方先前發現有一名男子在路上兜售「假的」保險套,外包裝雖然與杜蕾斯、岡本等大廠牌無異,不過實際上裡面所裝的保險套皆是劣質品,製造過程當中更以「劣質矽油」代替水溶性潤滑劑,還被驗出保險套還有重金屬成分;最誇張的是,原本一盒裝有3到12個的保險套,售價介於20(約100元台幣)到150人民幣(約750台幣),但若是買到仿的保險套一盒竟然只要1(約5塊台幣)到2人民幣(約10塊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浙江蒼南縣公安局今年3月時,發現轄區中有一林姓男子在低價兜售大品牌保險套,而林男工作的倉庫更時常會有快遞車輛出入,每次都寄送都滿整整一車廂的保險套出去,經過查訪發現,這些保險套竟然都是未經過授權、非法生產銷售的「假保險套」,這才破獲這個大型犯罪集團。

這個集團專門違法製造、銷售假的保險套,為了避免被發現,生產、加工、儲藏的地方一共多達12個地方,而且都位於偏僻隱密的區域。大陸警方在這些地方查獲杜蕾斯、岡本等大廠牌的仿冒保險套成品一共20多萬盒、半成品30多萬盒,另外還有大量的保險套套芯、包裝盒跟說明書,涉案金額大約5000萬人民幣(約2億2500萬台幣)。

這些保險套大部分售往中小型旅館、超市、自動販賣機甚至是藥店,而且被當成正品販賣;製造過程當中,工廠更非使用水溶性潤滑劑,而是向東莞的工廠購買「矽油」,在超級簡陋、衛生條件極差的工廠裡加工;好幾百個套芯被堆在盆裡,工人們則是不斷往裡頭倒入矽油,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異味。

報導中指出,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當中,這個犯罪集團已經非法獲利超過30萬人民幣(約165萬台幣);這些假造的保險套當中,通常都摻雜細菌跟病毒,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而劣質矽油更會破壞女性生殖器官,成為女性婦科病的誘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