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插15cm長刀!他上班途中遇劫 還勇騎腳踏車800m求救

▲▼(圖/翻攝自Facebook/Katja Bär Glöditzsc)

▲肖恩的頭上插著一把刀。(圖/翻攝自Facebook/Katja Bär Glöditzs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4歲的南非男子肖恩(Shaun Wayne)是一名餐廳經理,日前他跟往常一樣,騎著腳踏車要去上班,但卻在路上遇到2名歹徒試圖搶劫,更遭到其中一人用刀攻擊,15公分長的刀子就這樣插在他的腦袋上。最令人驚訝的是,受了傷的肖恩在結束打鬥後,還自行回腳踏車上騎到800公尺外的診所,頭上戴著一把刀的恐怖模樣嚇壞了所有的人。

根據外媒報導,肖恩是一間亞洲餐廳的經理,事發當天他騎著腳踏車要到位於開普敦附近的斯特蘭德工作,沒想到騎到一半竟然遇上兩名歹徒襲擊,其中一人拿著刀子刺傷了他的頭部,造成15公分長的刀子就這樣插在他的腦袋瓜上。

但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這種情況下,肖恩不僅打贏了兩名歹徒,還自己重新騎上腳踏車,到800公尺外的一間診所求救,當他靠近櫃台時,還很有禮貌的詢問「你們這裡有醫生嗎?」48歲的醫生凡特(GP Brendan Venter)表示,他們接到有一名刀傷患者的消息,值班女醫師被叫了出去,肖恩頭上的刀子看起來很戲劇性,雖然流了很多血,但是肖恩冷靜又清醒。

凡特說,醫生們看到情況後,決定不等救護車到達,自行開車送肖恩到大醫院進行手術,而且最幸運的是,雖然刀子插進肖恩的頭骨,但是刀柄在受到撞擊力時彎曲,所以沒有傷到腦的地方。

肖恩在19日時接受手術之後,目前情況十分穩定,而他的朋友則是在社交網站上發文寫下,「這傢伙是一個了不起的人,請所有人為他祈禱。」目前南非警方也已經證實在調查此事,希望能將這些歹徒順利逮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