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部落「隔絕6萬年」…美傳教士想登島 被亂箭射死在沙灘上

▲▼印度洋北桑提內爾島原住民對外界抱持強烈敵意。(圖/翻攝Survival International網站)

▲北桑提內爾島原住民對外界抱持強烈敵意。(圖/翻攝Survival International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7歲美國籍基督教傳教士,日前划船登上印度安達曼群島中最遺世獨立的「北桑提內爾島」(North Sentinel),試圖與島上原住民接觸,結果才剛踏上沙灘就被亂箭射死,陳屍沙灘。印度警方21日表示,已經朝殺人罪方向調查,並逮捕7名涉案人士,但暫時還找不到收回男子遺體的辦法。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籍男子周約翰(John Chau)過去曾多次計畫前往北桑提內爾島,但都以失敗收場。他本月14日曾獨自划船前往失敗,16日重新整裝後,付錢買通幾位當地漁民開船載他到島嶼附近,接著他獨自划獨木舟登島。

不料,周約翰才剛踏上沙灘,島上原住民就對他射來一陣箭雨,將他殺害。目擊漁民表示,周約翰雖然中箭,但仍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接著又見到原住民衝上前用繩索套住他的脖子,試圖拖行屍體。漁民嚇得掉頭逃走,隔天清晨再回到島嶼附近查看,發現周約翰的屍體被棄置在海岸上。

另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與周約翰互相認識的蘇格蘭基督徒麥勞德(Neil MacLeod)表示,自己3年前曾在飛往倫敦的班機上與對方討論宗教。周約翰當時向明確向他表示「想要去北桑提內爾島傳教」。

麥勞德過去3年多次與周約翰通信,據他轉述,周約翰過去3年都在想辦法前往北桑提內島,希望能幫助島上的原住民。麥勞德補充說,「他知道到那裡去有危險性,但我想他有所感召」。

北桑提內爾島位於孟加拉灣的安達曼群島,面積約72平方公里,主權屬於印度。島上原住民部落「桑提內爾人」是群島中最排外的一支原始部落,對任何外來者都抱持敵對態度,也是世界上碩果僅存的「未接觸部落」之一。

▼從高空鳥瞰,北桑提爾島上一片樹海。(圖/翻攝Google Maps)

▲▼印度洋北桑提內爾島。(圖/翻攝Google Maps)

據研究,北桑提內爾島大約在6萬年前就有人類居住,但島上部落迄今仍是迷團,外界對語言、文化甚至島嶼本身所知甚少,當地人形容他們是「石器時代」部落。據傳,19世紀英國殖民者曾試著與桑提內爾接觸,但發現就連零近島嶼的原住民也無法理解桑提內爾人的語言,顯示島民已經與外界隔離相當長一段時間,導致語言與其他安達曼部落產生明顯區別。依據不同統計,桑蒂內爾部落人數在數十人至數百人之間。

為保護桑提內爾人與世隔絕的生活,同時擔心沒有抗體的他們受到外界疾病感染,印度政府已經將北桑提內爾島劃為「禁區」,絕對禁止任何人靠近,甚至連印度海軍也不准在島嶼附近航行。

桑提內爾人對外界抱持強烈敵意,動輒用弓箭或石塊攻擊來往飛機和船隻,使外人難以靠近。安達曼警察局長帕達(Dependra Pathak)表示,目前還沒有辦法收回周約翰的遺體,但強調警方已經聯絡人類學家和熟悉當地部落的專家共同制定計畫,會想辦法將周約翰的遺體帶回。當地警方已經依謀殺罪立案調查,並逮捕7名涉案人士。警方沒有公布涉案人士姓名,但透露7人全都是漁民。

▼網路上有YouTuber探討世界上最神秘的兩個部落,其中一支就是桑提內爾人。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推薦閱讀】

►影/終極懶人包!手刀下載「公投小抄」 帶著走1分鐘蓋完10張票 

►女兒藏「老二心結」吳宗憲50萬補償! Sandy被瞞多年走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