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特別郵票12月發行 小龍女、楊過等13經典人物輪流上

2018年11月22日 00:37

▲▼金庸,郵票。(圖/翻攝自中新社)

▲香港郵政將發行特別郵票,向金庸致敬。(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金庸(查良鏞)在10月逝世,享壽94歲。香港郵政透露,為了向金庸致敬的特別郵票將於12月6日發行,一共有7款、13位主角,價格最低2元港幣(約8元台幣),圖片全由知名漫畫家李志清繪製。

香港郵政在12月6日發行7款特別郵票,圖上人物分別為《射鵰英雄傳》郭靖與黃蓉、《書劍恩仇錄》陳家洛、《笑傲江湖》令狐沖與任盈盈、《倚天屠龍記》張無忌、《神鵰俠侶》楊過與小龍女、《鹿鼎記》韋小寶與康熙,還有《天龍八部》的喬峯、虛竹和段譽。人物由李志清用國畫手法繪製,設計則是賴維鈞包辦。

據了解,這些郵票價格約落在2元港幣至10元港幣,最便宜的是《射鵰英雄傳》2塊、最貴則是小型張的《天龍八部》10元,其他價格分別是《書劍恩仇錄》是2.6元、《笑傲江湖》3.4元、《倚天屠龍記》3.7元、《神鵰俠侶》4.9元、《鹿鼎記》5元。另外,這次香港郵政也是首次發行「內附30枚郵票」的郵票小冊子,讓購買民眾都能看到張無忌打太極拳。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李振宇也向《中新社》透露,去年就公布這些特別郵票的發行計畫,藉此向作者與作品致敬,如今金庸逝世,他們也感到相當遺憾。他表示,許多粉絲希望能收藏這些郵票,會盡量滿足市場需求且估算發售當日的購買數量。

▲▼金庸,郵票。(圖/翻攝自中新社)

▲特別郵票一共有7款。(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