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萬二創業成億萬富豪 年僅38歲坐擁52億資產

▲▼ WME`s Nick Bell。(圖/翻攝自FINANCIAL REVIEW)

▲ WME創辦人尼克.貝爾(Nick Bell)。(圖/翻攝自FINANCIAL REVIEW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10年前,尼克.貝爾(Nick Bell)用僅有的400元美金(約新台幣12,374元)積蓄,創辦了他的科技公司WME;到了今天,他則是擁有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億)資產的澳大利亞最富有年輕人。

綜合外媒報導,尼克.貝爾出生在墨爾本,從高中畢業後,大學入學成績僅為57/100,他認為大學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進入維多利亞科技大學主修商業營銷時,我的入門成績為57分 - 非常糟糕 - 我也知道我不會做得太好。我坐在一個微觀經濟學課上,六個星期後我想,這不適合我。所以我跳上車開走了,從不回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學校裡,你根深蒂固地努力學習,獲得好成績、上大學,然後找到一份公司工作努力工作三年,最後有兩個孩子並安頓下來。我知道孩子們正在強調學校的結束或HSC(澳洲升學考試制度之一)的分數,並且在思考如果他們沒有進入大學,那麼生活就結束了。」但他認為,事實並非如此,外面有更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機會,而且對於年輕人來說,理解生命比大學更重要

貝爾24歲時成立了一家護膚品公司,但失敗了。2008年,在銀行賬戶只剩下400美元的情況下,他將目光投向了一家新的企業,成立了數位營銷機構WME,這是一個讓他成為百萬富翁的決定。

貝爾以250美元(約新台幣7,734元)的價格在越南建了網站,剛開始只能通過Google尋找客戶,並在五天內找到了他的第一個SEO(搜尋引擎最佳化)客戶。他說「我自己為他們做了SEO,並將我收回的每一分錢再投資回到業務中。」

「這就像在讀大學一樣,除了我已經27歲。我房間裡的家具都是從街上收集來的舊家具。」貝爾的媽媽曾勸他要找一份真正的工作、回到公司出勤生活,但他卻說「讓我這樣做、我能做到。」

▲▼ WME創辦人尼克.貝爾(Nick Bell)。(圖/翻攝自cmo.com)

▲ 尼克.貝爾在創業10年之後登上澳洲最年輕富豪榜。(圖/翻攝自cmo.com

在公司初創期,一位客戶寄給了貝爾一張價值10,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的SEO工作支票,這對他來說是一大筆錢,而他把這些錢重新投入到了業務發展中。六個月後,貝爾開了第一個真正的辦公室,並僱用了第一位團隊成員。

七年後,WME在澳大利亞僱用了150名員工,其澳大利亞業務的收入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在全球範圍內,前Smart50決賽入圍者擁有450名員工,超過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萬)。

貝爾將所有回饋重新投入到業務中。一開始WME純粹是做SEO,但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一家全方位的數位代理商。

在將WME的澳大利亞分支機構出售給ASX上市公司Melbourne IT之後,這位38歲的青年光在一年就賺了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

隨後,他開始在新加坡、香港、杜拜和泰國建立WME,並擁有Appscore、Hosting Australia和SiteGuard等多家公司的股份。

今天,貝爾的淨資產達到了驚人的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億),並且剛剛被2018年澳大利亞金融評論青年富豪榜列為澳大利亞第19位最富有的年輕人。他認為,自己對商業的靈感和直覺遠比商業計畫更重要,並且需要和關心公司、具有智慧的人站在一起,只有雇用這些好人,才能帶著公司一起向上成長。

關鍵字: 澳洲澳大利亞富豪年輕創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富二代不靠爸賺來483億身家 收服Nike、Uniqlo成紡織業首富

富二代不靠爸賺來483億身家 收服Nike、Uniqlo成紡織業首富

大陸服裝代工領域一直是群雄割據,然而申洲國際,卻能搞定Nike、Uniqlo,並默默發財。申洲國際的創始人馬建榮雖是一個典型富二代創業的代表,一手締造如今740億的代工王國。

2018-11-21 00:22

出身貧困農村未受高等教育 今身價破2兆成快時尚教父

出身貧困農村未受高等教育 今身價破2兆成快時尚教父

Amancio Ortega Gaona是一位西班牙時尚企業家,雖生於貧困家庭,但憑謙虛和開放的人格特質,積累了巨大的財富。根據富比士2018富豪排行榜,他以700億美金(約2.1兆新台幣)身價位居第六名。

2018-11-20 00:30

從負債2.5億「首窮」翻身成500億身價富豪 他又要撒錢收購公司

從負債2.5億「首窮」翻身成500億身價富豪 他又要撒錢收購公司

他以4000元借債創業,短短5年爬上了富比士「大陸富豪排行榜」第8位,但頃刻間又淪落為負債2.5億元的「大陸首窮」,再用50萬東山再起換得500億身價,他是巨人網絡的創始人-史玉柱。

2018-11-18 00:37

20年從清潔員爬到首富 不到五年負債50億跑路

20年從清潔員爬到首富 不到五年負債50億跑路

王永紅是中弘集團的總裁,他曾做過汽車清潔員和加油站的工作,還曾因經營房地產身價高漲翻身成為首富,如今則是欠下一屁股債落跑逃亡。

2018-11-17 00:37

250億涼茶龍頭慘被拔 職員罷工、工廠停產 連老闆都落跑

250億涼茶龍頭慘被拔 職員罷工、工廠停產 連老闆都落跑

加多寶原是大陸涼茶龍頭,其銷量甚至一度超過可口可樂;但如今卻因為現金流斷裂、銷售不佳,面臨停產的命運,甚至連老闆都逃到香港至今下落不明。

2018-11-19 00:30

最狂敗家子! 沉迷炒資本、豪娶二女星 11年賠光百億家產

最狂敗家子! 沉迷炒資本、豪娶二女星 11年賠光百億家產

曾經山西最年輕的首富、海鑫鋼鐵集團創始人李海倉的兒子李兆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富二代,他的人生就像坐過山車般跌宕起伏,一切的一切,都源於15年前的一起意外。

2018-11-16 00:15

周董和他吃過飯! 超炫富社長狂撒百億環月還花34億買名畫

周董和他吃過飯! 超炫富社長狂撒百億環月還花34億買名畫

日本時尚網購平臺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成為第一位進行繞月之旅的遊客,據日媒報導,前澤還將帶幾位藝術家同行,至少要花費700億至1000億日圓(約190億至272億新台幣),超級大手筆轟動全世界,更讓日本人傻眼。

2018-11-14 00:30

繼承前得先交9000億韓元遺產稅 創南韓史上最高紀錄

繼承前得先交9000億韓元遺產稅 創南韓史上最高紀錄

LG 集團主席具光謨(Koo Kwang-mo)繼承了其父親,也就是前董事長具本茂(Koo Bon-moo)持有的 LG 股權 11.3% 中的 8.8%。這也讓他必須支付高達9000億韓元的稅收。

2018-11-13 15:15

為創業賠光五套房與12年積蓄 四年後終翻身賺回三千萬

為創業賠光五套房與12年積蓄 四年後終翻身賺回三千萬

為了種植石榴,吳智前後賣了五套房還賠光千萬財產,甚至一度面臨無法支薪、石榴滯銷、妻離子散的窘況。然而在他成功之後,賺回的是翻倍的三千萬,以及大城市中的一套房。

2018-11-13 00:33

國產第一手機品牌老闆落跑 負債百億公司成鬼屋

國產第一手機品牌老闆落跑 負債百億公司成鬼屋

冠以「成功的標配」之名的金立手機,曾問鼎大陸國產手機品牌的第一名。但從去年年底開始,金立被曝拖欠多家供應商巨額貨款;董事長劉立榮持股被凍結、拋出金立印度公司的股份,就連副總裁俞雷也離職,更被傳背負上百億債務。

2018-11-12 10:28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