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LUXURY/Grand Seiko運動錶藏「日出」 暖色放射紋太迷人

▲Grand Seiko運動錶(圖/品牌提供)

▲放射紋錶盤,大有來頭。(圖/品牌提供)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日本腕錶品牌Grand Seiko自2017年,從SEIKO系列裡宣布獨立成品牌,設計上屢屢突破、跨界合作,令高級腕錶更具個性與話題。秋冬推出的新款運動錶,將自然美景都濃縮進錶盤,如藍綠色溪水、日出的暖色調光影,讓運動風格錶款增添氣質,更加迷人。

▲Grand Seiko運動錶(圖/品牌提供)

▲溫暖色澤象徵著晨曦日出的美好。(圖/品牌提供)

從2003年起擔任資深設計師的久保進一郎,秉持品牌精準、高質感及易讀性三項特質,將運動錶結合實用功能性。2018年推出的SBGE245以海洋為主題,他將在客船甲板上觀賞晨曦美景的意象,化為有纖細放射紋路的桃木色面盤。動力儲存刻度以鮮明色彩顯示,象徵水平線上的日出;不銹鋼鍊帶能換成橘色矽膠錶帶,整體極具活力面貌。

▲Grand Seiko運動錶(圖/品牌提供)

▲細膩的菱格紋錶盤,則是藍綠色溪水。台灣限量50只,售價200,000元。(圖/品牌提供)

另外一只SBGA391則是將以搭載的Spring Drive機芯發源地出發,將長野縣裡的阿寺溪谷特殊的藍綠色溪水,以細膩菱格紋圖案壓印在錶盤上,配戴在手腕上時,如同能見到有粼粼波光的清澈溪水。動力儲存刻度也以3種不同藍色呈現,令人醉心。

▲Grand Seiko運動錶(圖/品牌提供)

▲滑動式走時也很有大自然意象。台灣限量35只,售價200,000元。(圖/品牌提供)

兩款錶皆搭載2004年發表的9R65 Spring Drive機芯,含有Spring Drive機芯裡名為「三能整律器」的速度控制機構,是結合機械機芯的高扭力、電子錶的高精密度積體電路控制系統,達到高精準度功能。更使用「滑動式走時」,指針以均速走動,呈現大自然悄然更迭的意象。沈默卻優雅的傳遞時光變化,是Grand Seiko邁向多元方向的一大見證。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