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翠絲 跨性別的爸爸想做自己

文/賴賴

▲▼翠絲。(圖/yahoo)

瘋言瘋語:

劇本立意甚佳,但是劇本力貧乏,所有核心價值的內涵都輕描淡寫帶過,強調在恢復自我意志的女兒身時,舒暢自在的快樂,膚淺了主題而少了說服力,這部電影想為變性意願非變態出聲,卻在好友的同志配偶帶骨灰返港欲完成死者心願時,同志配偶想出軌與朋友交好,這些情感設計令人更無法接受同性戀夫婦的婚姻價值,及年輕鰥夫對待性關係的輕浮,哀哀哀,實在太可惜。

同志的感情觀和生態是強烈異於異性戀感情觀的,例如同性戀對於性的開放,絕對高於異性戀的速度,男人和女人不論是生理和心理構造都不同,所以一部袒胸露背要讓普世觀眾去理解同性戀感情生態已經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婚後配偶過世便可立刻和他暗戀的同窗換帖兄弟親熱,這部分的設定,只能說年輕編劇和導演,確實是在一個完全沒有壓力環境的情況下長大,所以看不到苦悶而只感到偏見可被成立。

唯一可以理解的這位壓抑成長並結婚生子的男主角,內心是個女人的心態,雖然劇情不足以支撐兩小時,內容空泛平淡沉悶,同伴看到睡著,但是回到初衷,至少個人是看到核心價值了,假如這個男主角是你的孩子,是誰的孩子,那是有多可憐,多不忍心這樣躲在陰影下長大,偷偷一個小閣樓換上犯罪的女性內衣褲來讓真正的自己些微的喘息。

男主角看得出來很努力但不到位,男扮女裝的演出,如果不是喜劇設計,要觀眾完全入戲並理解接受,男配角做到了,看完這部電影,個人確實改變過去觀點,認同同性應該可以擁有婚姻的權利,並且需著手平權教育。希望同志感情不要像炎亞綸那樣,不論是異性或同性,無法忠誠對待感情者,皆屬於個人人品問題範圍。

片  名:翠絲
英文名稱:Tracey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上映日期:2018-11-16
片  長:01時59分
導  演:李駿碩
演  員:姜皓文 、 惠英紅(Kara Wai) 、 黃河 、 袁富華 、 余香凝 、 吳肇軒(NG Siu Hin)
國  家:香港
語  言:粵語、國語
發行公司:台北双喜電影


劇情大綱

金馬獎影后惠英紅年度話題演出。安宜(惠英紅 飾)與結縭多年的老公大雄(姜皓文飾)在同個屋簷下,一同育有兒子(吳肇軒 飾)與女兒(余香凝 飾),出嫁的女兒也已有孕在身,一切看似和樂無憂,但她竟卻從未發現與枕邊人原來是同床異夢。

某日深夜老公接到越洋來電,得知兒時老友已在倫敦逝世,致電告知的是他的合法同婚伴侶阿邦(黃河 飾),並預計攜帶老友骨灰返港安置。

與此同時,老公又安宜客串票戲的場合,重遇他兒時認識的昔日粵劇花旦打鈴哥(袁富華 飾)。故友驟逝又加上巧遇故知,翻起老公許多往事,他決定坦承揭示深藏已久的秘密:他想要變性。安逸過著師奶生活多年的安宜,自認平靜的婚姻生活頓時發生劇烈家變,她與家人將如何面對曾是一家之主的人,如今改名喚做「翠絲」……?

▲▼翠絲。(圖/yahoo)

▲童年好友過世,遺願希望骨灰撒在香港。

▲▼翠絲。(圖/yahoo)

▲律師女婿外遇並沾染性病傳給已有身孕女兒,情感背叛者可因很會轉錢而無罪。

 ▲▼翠絲。(圖/yahoo)

▲跨性別卻守身如玉,在世人眼中變裝=變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