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外表藏格鬥魂!Aggie謝沛恩天生好勝心強 「有種跟上」當遊戲

記者林璟倩/台北報導

你是否認為平時擅長的事情就是天賦,導致遇到挫折時便質疑自己能力不足而感到徬徨、不知如何前進?外表看似柔弱、纖細的新生代女星Aggie謝沛恩,過去在螢光幕前多以嬌嬌女、千金形象登場,骨子裡不服輸的她,體內更有一股為綜合格鬥沸騰的靈魂,她樂觀地認為,遇到困難不如把它看做遊戲卡關,多試幾次直到自己筋疲力盡,困難其實也在引導你慢慢找到出口。

愛迪達 。(圖/愛迪達提供)

「我一直都還在找尋更好的辦法,去解決問題。」

謝沛恩從小念美國學校所以中文不太好,15歲因緣際會跟著王小棣導演拍片,讀劇本時艱澀的台詞令她感到吃力,加上還要兼顧學業,諸多壓力幾乎快把她擊潰;後來她不停說服自己,透過全然信任導演引導而順利投入當下的角色,才總算完成拍攝;身材纖細而結實的她,也曾為《1006的房客》減重8公斤以符合柔弱嬌嬌女的形象,但骨子裡仍保有堅毅的那一面,因此呈現極具爆發力的演出。

愛迪達。(圖/愛迪達提供)

未來她打算挑戰武打角色,因此起身去學騎重機、學舞蹈、學習如何充分掌握肢體語言。謝沛恩也慶幸在各種戲劇角色的轉換過程中,發現人的能力其實不必被自己想像的天花板所侷限,永遠不要放棄找尋更好的辦法去解決問題,讓自己愈來愈好。

「有種跟上」=既然好勝心強,就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強!

25歲生日那一年,好勝心強的謝沛恩自行報名綜合格鬥賽,雖然只有短短的7天可以準備,也知道自己和其他國家的職業選手實力懸殊,但她從不認為這是逞強,而是去挑戰極限、發掘自我可能。

愛迪達。(圖/愛迪達提供)

當時她只為自己設立一個小而明確的目標:「堅持到比賽結束而不被打趴退場就可以了」,她笑著回憶:「雖然媽媽捨不得看我被打,躲在附近的咖啡店給我心靈上的支持,但那次真的獲得現場很多人發自內心的鼓勵,到現在都很難忘。」

外表嬌柔的謝沛恩本來該按照社會框架去學舞蹈、打扮得美美的,但媽媽忽然念頭一轉,覺得女孩子學會保護自己比較重要,改讓她學習柔道,想不到從小經常和男生打鬧玩耍,意外激發她不服輸的性格!謝沛恩說,以前如果打輸了,當晚她便會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滿腦子想著明天要如何贏回去。

愛迪達。(圖/愛迪達提供)

有趣的是,謝沛恩說:「好勝心強這部分大概是遺傳到我爸,像是最近我們迷上計步比賽,看誰走得多,常常我到晚上11點好不容易走滿1萬多步,以為小勝爸爸可以安心休息了,隔天睡醒竟發現爸爸又在12點結算前超越我。」因為好勝心使倆人愈走愈多,愈變愈強,父女小小的興趣互動,卻顯露謝沛恩渾身具備「有種跟上」的韌性。

愛迪達。(圖/愛迪達提供)

忘卻不愉快最佳方式:毫無保留的投入運動

每當遇到人與人相處之間的衝突或不愉快,謝沛恩習慣透過運動來發洩情緒,像是拳擊格鬥就能毫無保留地耗光所有精力,在每次運動完後,那些負能量也隨著汗水消散。

很多人覺得運動很痛苦所以很難堅持下去,謝沛恩倒覺得運動只要開心就好,如果你想要好好的運動,不如把運動這件事設定為闖關遊戲,給自己一個目標、達成後再設下一個目標,不知不覺中就會完成原本對自己的期待。除了格鬥、走路,最近她也很熱衷熱瑜伽,透過課程中肢體伸展加上冥想而獲得很多的啟發,結束後身體和內心都很滿足,睡眠品質也變得很好,為忙碌且好勝的她帶來適度的平衡,隨時準備投入下一個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