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美容師赴平潭 憑台灣證照「免試換領」大陸美容證

▲30名美容師赴平潭 憑台灣證照「免試換領」大陸美容證。(圖/翻攝平潭網)

▲台灣的美容師赴平潭換領美容證。(圖/平潭網,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平潭20日舉辦了台灣青年美容證授證儀式,發放美容認證給30名台灣的美容師,並給予可在平潭執業的證書。據了解,「平潭綜合實驗區」為方便台灣民眾前往就業、創業,近幾個月開始對台灣同類(或類似)職業的資格展開認證工作,並在完成認證後,發放相應的證明及執業證書。

根據《平潭網》報導,從台灣赴平潭領取證書的美容書林季儀表示,按照之前的制度,台灣的美容師想要來大陸發展,必須重新考試,領取相應的證書,才可以就業,時間週期長,非常不方便,「但這次來平潭辦理換證,我們在線上進行申請,線下也有專門的人員幫助料理,進展的很順利。」

▲30名美容師赴平潭 憑台灣證照「免試換領」大陸美容證。(圖/翻攝平潭網)

林季儀說,他19日到現場辦理了後期手續,20就成為第一批在平潭拿到美容證的台灣美容師了,「希望今後能謀求機會,來大陸發展自己的事業。」

福建省兩岸金橋人力資源公司指出,公司這次與「台陸通』APP合作,在線上提供諮詢、報名、組團等相關服務,讓台灣民眾在台灣就可以辦理前期業務。同時,在線下為台灣民眾準備好各項所需材料,只需到現場提供相應證件即可完成辦理。

海峽美容美髮醫療產業聯合會會長陳顯城指出,大陸的美容市場比台灣大,台灣的人才資源較飽和,當台灣美容師通過認證,換取大陸美容證件,便可在大陸地區享受同等待遇,相當於搭上了輛快捷的就業直通車,「這項舉措的實行,為兩岸在該領域技術、人才的交流提供了便捷的方式。」

▼海峽美容美髮醫療產業聯合會會長陳顯城。

▲30名美容師赴平潭 憑台灣證照「免試換領」大陸美容證。(圖/翻攝平潭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