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明年削減人民幣200億成本? 鴻海晚間發布最新聲明

2018年11月21日 22:25

▲富士康,鴻海,工業富聯網,工業互聯網,IPO,FII。(圖/路透社)

▲針對外媒報導,鴻海晚間發布最新聲明。(圖/路透社)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近來蘋果iPhone銷量不佳砍單消息頻傳,《彭博》更引述富士康內部備忘錄指出,iPhone最大代工廠鴻海旗下富士康計劃2019年削減200億人民幣的成本,對此,鴻海發布最新聲明,強調經營策略確保應對未來一兩年市場與經濟的挑戰。

富士康內部備忘錄顯示,鴻海計劃明年在iPhone業務中,削減60億元人民幣支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則計劃削減30億元人民幣支出,另外,鴻海計劃裁減約10%非技術人力,並計劃會詳細檢討年薪超過15萬美元主管。

對此,鴻海科技集團晚間10點發布最新聲明,內容寫到集團的經營策略是定期對集團全球各地的運營狀況進行檢視,以確保能夠更符合集團運營、客戶需求以及關鍵技術研發等領域,並契合集團業務發展需求,同時,此類常態性檢視也是對集團客戶、合作夥伴、員工以及對股東的長期責任與承諾。

如同往年一樣,今年的營運檢視主要致力於確保集團在新年度中,運營團隊和預算投入能夠符合客戶當前和預期的需求、集團全球業務發展,並應對未來一兩年市場和經濟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