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姊姊告訴我她喜歡女生」 孟耿如哭了:好怕大家知道她不一樣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孟耿如跟親姊姊感情超好,時不時就會上網PO姊妹合照,還因此替打扮中性、顏值高的姊姊圈了不少粉絲。但她透露,其實當年還是國中生的時候,第一次聽到姊姊說「我喜歡女生」,當下反應是難過的哭出來,「因為當時學校沒有給我們一個正確的性平教育。」

▲孟耿如的姊姊是同志。(圖/翻攝自臉書/孟耿如)

▲孟耿如跟姊姊感情超好,但其實第一次知道對方喜歡女生時,也受到了衝擊。(圖/翻攝自臉書/孟耿如)

孟耿如回憶,當年聽到姊姊說「喜歡女生」,心裡想到的是「姊姊突然不是姊姊了,好像一個陌生人」,忍不住難過的哭了出來,也覺得很害怕,「害怕大家知道我的姐姐跟大家不一樣。」但是隨著年齡漸長,她漸漸認識更多同志朋友,才發現他們都很善良、有才華,跟別人沒什麼不一樣,卻因為同志身分承受了很大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投日將近,孟耿如希望藉由自身經歷告訴大家,「兩好三壞」並不會讓異性戀變成同性戀,「同性異性戀都不是自己能控制以及決定的,也『絕對不是』在鼓勵大家成為同志,而是懂得包容及尊重不同的人,不該歧視世上所有善良的人,只因為你們覺得他們不一樣。」

▲孟耿如的姊姊是同志。(圖/翻攝自臉書/孟耿如)

▲孟耿如支持婚姻平權和正確的性平教育。(圖/翻攝自臉書/孟耿如)

此外,孟耿如感性告白姊姊,表示自己真的很愛她,因為對方既善良又單純,「我愛我的家人,所以我希望我有的權利他/她們也能有」。她支持性別平權教育,也呼籲大家將心比心,如果自己的孩子因為沒有法律保障而措施應有的權利,相信誰都不會想遇到這樣的事。

【孟耿如臉書全文】

我想跟大家說一件事,今天我看了一段影片,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在路上發傳單宣導婚姻平權,她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未來只剩自己一個人......」

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姐姐告訴我她喜歡女生,記得當時我難過的哭了,覺得姐姐突然不是姐姐了,好像一個陌生人。
因為當時學校沒有給我們一個正確的性平教育,那時候的我好害怕,害怕大家知道我的姐姐跟大家不一樣。

但隨著年齡長大,遇見了各種不同的人,才發現他們承受的壓力好大,我身邊也有好多同志朋友,他們很善良、很有才華,跟別人沒有不一樣。

我想跟大家傳達的是,「公投兩好三壞」並「不會」使一個異性戀變成同性戀,同性異性戀都不是自己能控制以及決定的,也「絕對不是」在鼓勵大家成為同志,而是懂得包容及尊重不同的人,不該歧視世上所有善良的人,只因為你們覺得他們不一樣。

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你的下一代,將心比心,如果你或是你的孩子在危機時沒有法律的保障,而錯失應有的權利,這是誰都不想遇到的。

我愛我的家人,所以我希望我有的權利他/她們也能有

#支持性平教育
#性平教育跟鼓勵成為同志絕對不一樣
#任何善良的人都應該有對等的保障
#包容世上跟自己不一樣的人
#讓自己跟孩子都成為更有包容心的人
#我愛我姐姐因為她很善良很單純
#我支持婚姻平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