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日商!三菱電機子公司爆「捏造數據」 產品用在鐵路車輛上

▲▼mitsubishi electric,三菱電機。(圖/路透)

▲三菱電機子公司涉及產品數據造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是日商!日本三菱電機公司21日表示,旗下全資子公司TOKAN生產的橡膠零件在品管數據上造假,且沒有經過檢查就向客戶出貨。這些零件主要用於列車、電梯等設備。TOKAN沒有揭露數據造假持續多久時間,但宣稱「沒有安全風險」。

綜合日媒報導,三菱未說明從何時開始數據造假,也沒有說明這批問題零件應用在哪些產品上,但有知情人士透露,TOKAN公司至少從10年前就涉嫌在數據上造假,未履行三菱電機的品管要求。三菱電機已經向廠商說明。

TOKAN位於千葉縣松戶市,為三菱電機100%子公司,主要替三菱電機生產零件,範圍涵蓋鐵路車輛、電梯等,再由三菱電機供應給其他廠商。TOKAN則表示,將盡快「了解全貌」後進一步對外說明;TOKAN單方面強調,有疑慮的零件不會造成安全風險。

三菱電機則說,問題零件可能被用在鐵路車輛上;三菱電機會長柵山正樹21日對橡膠產品問題一事表達「非常抱歉」。

近年越來越多日本製造商爆出,從去年10月份開始,包括神戶製鋼、三菱材料、東麗,日產汽車、Subaru等日本代表性製造商接連傳出數據造假事件。上個月,制震器大廠KYB和川金(KYD)也爆出造假事件,部分問題產品已銷來台灣,全台有66棟建築物使用,其中以台北市26件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