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死亡A組開戰 松山、高苑搶首勝

▲▼       HBL高苑對宜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宜中吞下首敗。(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預賽,被視為「死亡之組」的A組,21日展開首輪賽事,衛冕軍松山高中被青年高中逼到延長賽,才靠林勵獨拿8分加持下,84比80險勝,高苑工商也一路被宜蘭高中緊咬,第四節靠簡賀宇連續三分球拉開差距,以89比82勝出。

今年A組匯集的球隊,都有挑戰8強的本錢,尤其衛冕軍松山以及高苑,相對之下5年未能晉級8強的宜中,晉級之路相當嚴峻,不過首戰沒讓綠色猛牛太好過,高苑第三節打完僅有1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節靠簡賀宇兩記三分球拉開差距,高苑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宜中後續反撲無力,雖然拉尾盤多次轉換快攻得手,但時間已不夠用,7分之差輸掉預賽第一場,22日將要對上上屆冠軍松山。

高苑教頭田本玉表示:「真的是輸掉第一場就準備要回家了,這組真的很硬,不是在開玩笑,我告訴球員,如果有機會多拿分數,就要多拿,因為可能打到後面要算得失分差距的,結果球員不聽話。」

「我拜託他們不要給我開玩笑,不要鬆懈,每一場都要當最後一場打。」田本玉說,她自己都不敢鬆懈,但球員還是有上述狀況,這次預賽真的不好打,一步一步來,目標放在打進下個階段。

松山第四節倒數26秒以74比72領先青年,還握有球權,結果底線發球違例,被青年趁勢追平,也沒掌握到最後進攻機會,被逼入延長賽,不過靠林勵一開始就連兩記三分球,加上一次切入,個人獨拿8分,加上黃兆玄決定的補籃,以84比80險勝。

松山、高苑目前各拿1勝,高苑22日要碰上青年,若再獲勝就能取得晉級,田本玉說,青年展現出來的強勢,完全無法忽視。

▲▼         HBL松山對青年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松山被青年逼到延長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