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淨化治安 八德警偵破竹聯幫龍堂暴力犯 

▲淨化選前治安,八德警方偵破竹聯幫龍堂邱男等5人暴力犯行。(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邱男投靠竹聯幫龍堂大哥(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副主委、左一)。(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淨化選前治安,桃園八德警分局21日傳喚專門從事暴力討債、販賣毒品、電信詐欺等不法犯行的邱嫌等5人到案,訊後移送法辦。警方說,邱男原為竹聯幫八德捍衛隊成員,因該捍衛隊經警方於去年間檢肅瓦解後,即率手下投靠竹聯幫龍堂大哥(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副主委),多次參與該黨活動,目前在東南亞一公司任職。

警方指出,薛姓、禇姓、潘姓被害人於去年11月間,在桃園市桃園區某KTV與邱男因故發生糾紛,邱嫌遂指揮手下,以「以車換車」的買賣交易,誘騙薛某出面,再由蕭嫌、周嫌等人持槍、棍棒等器械,聯手毆打並將薛某身上的行動電話、現金4000元、近視眼鏡及機車鑰匙等物拿走,再以黑色膠帶綑綁其雙手及貼住眼睛、嘴巴後押至蘆竹區一座不知名山上與邱嫌會合後,繼續持鐵槌、棍棒凌虐毆打後。▲淨化選前治安,八德警方偵破竹聯幫龍堂邱男等5人暴力犯行。(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中華統一促進黨活動廣邀各界人士參加。▼薛某遭邱男等人施暴後,被丟到車輛後車箱。(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淨化選前治安,八德警方偵破竹聯幫龍堂邱男等5人暴力犯行。(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一行人於施暴後,再將薛某丟到車輛後車箱,載往新竹縣湖口鄉某汽車旅館囚禁,後因薛某趁看顧之嫌犯上廁所之際,奪門往外逃至鄰家求救並送醫院救治。今年3月12日凌晨3時左右,邱嫌率手下蕭男等10多人分乘4部自小客車,以戴口罩、遮蓋車牌的方式,前往被害人薛某親友住處持棍棒砸毀住戶玻璃門、窗及停置門前自小客車外,更以噴灑滅火器、放鞭炮、燃放訊號彈丟入民宅等囂張暴力行徑,逼迫被害人出面。

案經桃園檢方指揮偵辦於20日傳喚邱嫌、蕭嫌、高嫌、歐嫌、尹嫌等5人到案,全案依妨害自由、強盜、傷害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八德警分局長楊台興表示,警政署為淨化選前治安,貫徹查賄制暴意旨,防制幫派依附在各政黨內以暴力方式介入選舉,危害社會治安,全力掃蕩絕不手軟,並呼籲查賄制暴工作要有民眾的支持,若發現有任何暴力行為介入選舉,歡迎撥打八德分局的查賄制暴專線:03-3731907或撥打警察局110報案專線,警民攜手合作,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