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內黑猩猩死亡 自然公園業者未通報「偷埋屍」遭逮

▲▼研究人員發現在黑猩猩床上幾乎找不到跳蚤或蝨子,打破刻板印象。(圖/達志影像)

▲該自然公園業者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護相關法令,遭到起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一間自然公園內2017年12月底一隻黑猩猩突然死亡,但事後業者卻沒有及時通報野生動物保護局,甚至擅自將死亡的黑猩猩掩埋,因此遭到檢方以違反2010年保育野生動物法令716條文與2013年野生動物保護法令第4(3)條文等多項罪名起訴。

根據《中國報》報導,馬來西亞浮羅交怡瓜鎮熱水湖路浮羅交怡自然公園內的一隻黑猩猩在2017年12月24日突然死亡,但業者陳光山卻沒有按照規定及時將黑猩猩的死亡解剖報告,通報給野生動物保護局執照組。他甚至在2018年2月11日,未經當局同意,擅自將死亡的黑猩猩埋葬在園內。

此外,相關單位深入調查該隻黑猩猩的死亡原因時竟發現,陳光山並未按照規定處理日常照顧黑猩猩的健康紀錄與死亡報告。檢方認為,陳光山違反2010年保育野生動物法令716條文、2013年野生動物保護法令(消滅)第4(3)條文、2013年野生動物保護法令(消滅)第5(1)條文、2012年野生動物保護法令(動物園管理)第9(2)(e)條文等多項罪名,因此將其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