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韻文旅外卡關 美職要求簽入札協議才接觸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對統一獅,統一獅,陳韻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統一獅陳韻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統一獅陳韻文提出行使旅外球員申請,雖有美職球團有興趣,但都沒有跟統一獅接觸,據悉,統一獅方面有接收到相關訊息,大聯盟要跟中職聯盟簽定入札協議,才允許球團接觸,在這之前不能個別接觸。

Lamigo桃猿王柏融、統一獅陳韻文相繼提出行使旅外球員權利,桃猿在20日宣布王柏融入札競標由日本火腿得標,有30天優先議約權。而陳韻文目前則無國外球團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不少美職球團對陳韻文有興趣,但都沒有展開動作,統一獅有聽到消息,美職大聯盟表達要先跟中職簽訂入札協議,否則不允許美職球團個別進行接觸,除非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不然會有挖角的情況產生。

中職現階段並沒有簽下旅外球員入札協議,吳志揚表示,大聯盟確實有意想和中職簽訂相關協議,除了美日韓,加勒比海國家也希望和我們簽訂互不挖角等協議,澳洲也相當積極。

吳志揚指出,中職會評估各種狀況,訂定一套相關規定:「美國與日韓的制度是否適用於台灣,我們還要再想想,畢竟我們市場小,且旅外資格容易取得,必須兼顧球團以及棒運發展,所以不會完全與日韓相同,大聯盟願意簽,我們很開心。」

關鍵字: 陳韻文入札旅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