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營企業家談中美貿易 雷軍豪言:影響已克服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以「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為題,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小米CEO雷軍。(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以「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為題,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小米CEO雷軍等民營企業家參與討論,針對中美貿易摩擦,雷軍在會上直言,雖然貿易爭端對產業發展帶來挑戰,但就企業方面「已經克服了這種影響」。

近日大陸中央動作頻頻,積極推出提振民營經濟的措施,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強調,改革開放40年間,民營經濟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民營企業家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力量。

因此見面為上,國新辦除駁斥「民營經濟退場論」,也透過政策喊話,彰顯中央提振民營經濟的決心,並邀請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小米CEO雷軍、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等4位民營企業家,現場回答記者提問。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以「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為題,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以「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為題,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針對中美貿易問題,雷軍表示,目前整體經濟面臨下滑風險、中美貿易摩擦對行業的確有挑戰。不過他話風一轉,直指根據總體評估,在企業方面,已經克服了這種影響,所以小米的業務在上季保持49%的年增率。

雷軍說,中國製造業有其獨特的產業鏈優勢,再加上小米極其創新的商業模式和技術創新,使小米在競爭中處在非常有利的位置。

作為飼料生產大戶,針對黃豆大部分從美國進口的問題,劉永好也表示,已經做好中美貿易摩擦的應對準備。

▲▼  美國大豆農場           。(圖/路透社攝)

▲美國大豆農場 。(圖/路透社攝)

他舉例,菜粕或其他粕發酵後可一定程度上替代豆粕,將對此進行研究。同時,採購更加多元化,運用新的科技,適度減少對某個原料的依賴性。

劉永好指出,「我們非常希望不要有這樣的貿易戰,希望能夠達成協議。當然實在達成不了,我們還是有準備的,天塌不下來的,老百姓還是要吃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