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父自焚 鄭南榕女兒聲音顫抖:我沒辦法聽著人家喊侯友宜當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三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1日直攻藍營票倉,接連在汐止、新店舉辦「新新北 會做事」造勢晚會。「會做事連線」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分別在兩地替蘇貞昌站台。鄭南榕女兒鄭竹梅首度站上造勢晚會,她聲音顫抖表示,「我沒辦法聽著人家喊侯友宜當選。」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新北 會做事」造勢晚會汐止場請來「會做事連線」基隆市長林右昌,新店場是「會做事連線」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委員蕭美琴、莊瑞雄則是兩場跑。此外,因爭取言論自由自焚而亡的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也現身新店場替蘇貞昌站台。

鄭竹梅聲音顫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站上選舉場合,「我第一次出來跟大家談我父親的故事,最後一個禮拜了,我好像沒辦法站在台下聽著人家喊侯友宜當選,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我做不到,所以我要跟家人說抱歉用這樣的方式來面對。」

鄭竹梅說,她沒有要怪當年的基層員警,只是九歲的她被從事發現場帶出,卻被帶到中山分局警備隊整天見不到母親。她強調,並非要怪奉命行事的員警,但侯友宜今天出來參選,她想知道侯友宜到底怎麼看待那年的事件。她要告訴支持侯友宜的人,今天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國民黨,而1989年的國民黨做了什麼?有沒有反省?如今又要帶給國際什麼?侯友宜有責任要出來說清楚,「我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奉命行事還是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