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秒就一支手機螢幕破成「蜘蛛網」 去年維修費用竟破千億

▲▼智慧型手機螢幕破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去年有超過5000萬螢幕破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螢幕破裂,修復代價可以比你想像得還要高。據統計,在美國每2秒就會有一支智慧型手機的螢幕損毀,去年光是修復螢幕破損的金額已達到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60億元)。

MarketWatch引用Square Trade發布的研究報導,美國三分之二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曾在過去一年內摔破自己的手機螢幕,智慧型手機螢幕摔成「蜘蛛網」也是最常見的手機損壞方式,佔手機受損的比率達29%,其次為螢幕劃傷(27%)及電池失效(22%)。

智慧型手機螢幕破損的主因有74%是將手機至於地面,而這個簡單的小動作為美國人帶來的巨大的金錢損失。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在去年約以每2秒一支的速度打破了超過5000萬個螢幕,修復金額高達34億美元。

Square Trade副總裁暨全球創意總監Jason Siciliano在報告中表示,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多採用全玻璃鏡面設計,外觀時尚,但卻相當不耐摔。即使是修復一個小小的裂縫,也要花費使用者數百美元。

包括蘋果及三星在內,無論是科學家或是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都在致力於設計出更耐用、更耐衝擊的玻璃觸控螢幕。事實上,許多消費者都低估了智慧型手機的維修成本,有70%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維修智慧型手機螢幕的費用只需不到150美元,但平均而言,這項維修服務要價170美元。而使用蘋果新款iPhone XS Max的用戶,螢幕維修成本更達到329美元。

而螢幕以外的維修費用則更加昂貴,平均約落在249美元至599美元間,而消費者一樣低估了這些費用。根據Square Trade的數據顯示,77%的人認為這些費用只需花費250美元甚至更低。

雖然消費者可能不善於預測智慧型手機的維修費用,但他們仍可藉由貼螢幕保護貼或套上保護套等方式延遲維修。有三分之二的消費者表示如果還堪用,他們不會修復損壞的智慧型手機,而有59%的消費者則會選擇直接買新機而非修復壞掉的舊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