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中國城市創新競爭力排名出爐 北京名列榜首

▲▼北京夜景。(圖/CFP)

▲北京市夜景。(圖/CFP)

《北京》中國城市創新競爭力排名出爐 北京名列榜首

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福建師範大學等單位聯合發布《中國城市創新競爭力發展報告》,該報告選取274個城市作為樣本,分為五個梯隊,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分居前三名。在前20名中,大部分城市位於東部沿海發達的省份,西部省份較少。274個城市當中,有235個城市的創新競爭力在10分到30分之間,比重接近60%;30分到50分的接近7%,高於50分的占比為1.1%左右。(中新網)

《北京》堅持數字科技戰略 京東金融更名「京東數科」

京東金融20日宣布,去除公司名稱中的「金融」二字,更名為京東數字科技。該公司同天也發布智慧城市作業系統,希望通過解決資料結構化和標準化的問題,讓城市中海量多維資料變得可供應用,以解決不同場景下智慧應用的開發問題。(中新網)

《廣東》中以國際生命科學平行孵化中心落戶廣州

廣州中以國際生命科學平行孵化中心簽約儀式19日(當地時間)在以色列海法市舉行,平行孵化中心同步也在中國官洲生命科學中心(生物島)和以色列海法科技園Mindup孵化中心啟動營運。平行孵化中心由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廣州中以生物產業孵化基地及以色列Mindup孵化中心共同推動,有助於中以兩國初創高科技公司的制度化交流和深度合作。(新華網)

《廣東》前10月廣東進出口總值5.88萬億人民幣 民營企業外貿增長15.3%

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10月,廣東省外貿進出口總值5.88萬億人民幣,比2017年同期增長7.6%。其中出口3.46萬億人民幣,增長2.4%;進口2.42萬億人民幣,增長16.1%;實現貿易順差1.04萬億人民幣,收窄19.5%。民營企業進出口2.87萬億人民幣,增長15.3%,佔廣東省外貿進出口的48.8%,較去年同期提高3.3個百分點。(人民網)

▼廣東自貿區。(圖/CFP)

▲▼廣東自貿區。(圖/CFP)

《香港》香港10月CPI指數升2.7% 菜價、旅費漲勢趨緩

香港政府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通脹達到2.7%,漲幅與今年9月一樣,主要受到新鮮蔬菜及旅遊費用升幅收窄所致。港府指出,經季節性調整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今年8月至10月期間平均每月升幅為0.2%,與7至9月期間升幅相若;剔除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影響,升幅同為0.2%,與7至9月的3個月平均升幅一致。(香港政府統計處官網)

《雲南》雲南積極建設綠色茶園 2022年實現全省茶園「綠色化」

雲南省政府日前印發《關於推動雲茶產業綠色發展的意見》,要求推進綠色茶園建設,到了2022年實現全省茶園全部綠色化,茶產業綜合產值至少達到1200億人民幣。雲南將淘汰土壤條件、生態環境等不符合綠色要求的茶園,並且通過土壤改良、良種推廣、完善設施等措施改良低效茶園,全面推行科學配方施肥,嚴禁使用未在茶葉上取得登記的農藥,實現茶園綠色化生產。(中新網)

《山西》到了2020年 山西貧困村擁有至少4000個電商網點

山西省供銷社出台的《全系統行業扶貧三年行動方案》提出,要創新農業社會化服務模式,提升產業扶貧服務水準,到了2020年,各級供銷社建設的惠農服務中心(站)要輻射全省50%以上的貧困村;加快貧困村電商網點建設,促進線上線下聯動扶貧,到了2020年,各級供銷社建設的貧困村電商網點要達到4000個以上,占全省7993個貧困村的一半。(中新網)

《廣東》從莞高速公路惠州段開始瀝青攤鋪 有望明年春運前主線通車

廣東從化至東莞高速公路惠州段主線開始瀝青攤鋪施工,有望於明年春運前建成通車,屆時從深圳、東莞常平到廣州從化均可節省1小時。從莞高速公路起於廣州從化區溫泉鎮,終於東莞鳳崗鎮,接深圳外環高速,途經廣州、惠州、東莞三個城市,是深圳、東莞經濟發達地區北上輻射全國的重要公路幹線,目前廣州增城段、東莞段已經建成通車,惠州段仍在建設。(中新網)

▼從莞高速惠州段開始瀝青攤鋪。(圖/翻攝自中新網)

▲▼從莞高速公路惠州段開始瀝青攤鋪。(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