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軟式/幫富邦撿球、餵球 中華中學受指導進步多

▲高中軟式,中華中學。(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高中軟式,中華中學今年受到富邦指導進步大。(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今年在高中軟式聯賽中尋求連霸的中華中學,在21日擊敗永靖高工後已經確定再度闖進決賽,總教練彭子恩透露,今年選手能維持水準甚至更上層樓,和平時受到富邦悍將指導有關,「富邦請我們幫忙撿球、餵球,這對學生來說進步很大。」

今年2、3月時,富邦找到中華中學,希望球員能在職棒練打擊時幫忙到外野撿球,彭子恩二話不說就答應,他表示,自己也是球僮出身,「其實幫職棒撿球能夠進步多,因為職業打出來的球會飛,他們接久了就會習慣,遇到比賽時也不會怕,當然會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軟式,中華中學,湯家郁。(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中學左投湯家郁。(圖/記者顏如玉攝)

不只幫忙接球,其實這些職棒球員閒暇之餘也會幫忙指導球員,「我們的選手看到職業的東西,有問題就會問,而這些職棒球員也很願意教,不管投、打、守都會幫忙,其實教練能看到的東西沒辦法很全面,這些職棒球員就能幫助我們球員持續成長。」

彭子恩舉出今年進步相當神速的湯家郁為例,「他去年在U18最快球速就是134公里,後來可能有點遇到瓶頸一直升不上去,今年富邦指定要左投幫忙餵球就讓湯家郁去,而幫助職棒投球不能亂丟,要維持一定水準,那湯家郁吸收了新的東西以後,今年就進步很多。」

中華中學能有許多的成長,彭子恩相當感謝富邦的幫忙,「今年他們還特別要幫新北市的球隊辦訓練營,甚至主動跟我們聯絡說要挪一段時間特別幫我們訓練,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成長。」

▲高中軟式,中華中學,投手張逢銘。(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中學高一投手張逢銘。(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