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念真表態支持陳其邁 讚韓國瑜:競選口號「簡單好記」

2018年11月21日 12:0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因拍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是綠營的「文化門神」,導演吳念真也掃到颱風尾。對此,吳念真20日開直播坦言,若要針對高雄市長做選擇,他還是會選陳其邁。

▲▼吳念真開直播。(圖/翻攝吳念真臉書)

▲吳念真開直播。(圖/翻攝吳念真臉書直播)

吳念真說,自己蠻欣賞韓國瑜的競選口號,很簡單又容易記,能抓住很多人,他不認識韓國瑜,但他認識陳其邁一、二十年,自己曾對陳其邁開玩笑說「選舉卡憨慢(台語),語言表達太含蓄」,選舉不能這樣,要上台控制群眾情緒。

吳念真坦言,若真問他高雄市長支持誰,他說自己其實沒有投票權,但若有,「我可能會去選陳其邁,這很正常,這是個人選擇、不必要跟別人講。」他也強調,不必要因個人選擇不一樣就把對方當敵人,蠻可惜的「很多事不能一起做。」

吳念真也表示,最近心累,因為選舉,大家似乎因為立場不同,而不能共同為了台灣這塊土地而努力;而他跟小野的名字,在年輕時就常常被連在一起,丁守中在臉書發文罵他跟小野,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對於丁守中說吳念真跟小野「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吳念真表示,丁守中根本不了解電影產業的現況,現在電影不賺錢,他還常開玩笑說「黑道都不接電影」,因此,小野怎麼可能包電影,也沒有介入輔導金,包廣告更不可能,廣告更現實,那樣的訊息不可信。

丁守中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有兩位影視天王,一位是吳念真、一位是小野,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而「小野是綠營的文化門神」。小野為此召開記者會,委屈地在鏡頭前掉淚,還說丁守中不懂文化,憑什麼當市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