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蔡堅決不表態東奧正名 丁守中:難道要選手用難民身分參賽!?

2018年11月21日 12:05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3天,丁守中行程密集,他的首發車隊21日掃街。被媒體問到「東奧正名公投」,他表示,蔡英文絕對不要迴避,要清楚表態,不要害運動員沒有國際揚名立萬的機會,也害台灣今後無法在國際舉辦大型賽事;柯文哲也不該對所有公投議題都迴避,所有議題都不表態,就是算計、想兩面討好,政治人物要有自己立場、清楚原則。他直批,別老在選手奪牌的時候才來沾光!

他21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還是那句話,民進黨和獨派團體想搞政治也好、炒選舉也好,不要拿優秀運動員的生涯與國際舞台當墊背」,他呼籲,不要想打假球,不要拿公投案分裂運動選手,甚至霸凌運動選手,不要當縮頭烏龜,出來聽聽運動員的聲音吧!

丁守中表示,尤其蔡英文總統,她一直不願表態,坐視炒作正名公投,在國際體壇前面玩弄這些小把戲,放任事態越來越嚴重,現在連奧運棒球國手、現任體發會委員趙士強都說這樣胡搞是自尋死路,難道要逼我們被趕出國際奧會、選手拿著難民身分參賽,民進黨才肯罷休嗎?蔡英文的擔當在哪裡?

他說,這樣亂搞下去,只會害了運動員沒有國際揚名立萬的機會,也害了台北沒有辦法再去舉辦國際大型賽事。很多年輕選手,運動就是他們生活的全部,挑戰國際最高殿堂更是他們人生目標,難道為了政治,就要逼這些年輕好手自廢武功?

丁守中直批,「看看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卻始終閃閃躲躲」,對所有公投議題都迴避,對所有議題都不敢表態。因為這就是算計,就是想兩面討好。政治人物對選民負責,就是要有自己的立場,清楚的原則。

他呼籲,蔡總統、柯市長,希望你們不要再迴避了,要表態,更要清楚表態。別老在選手奪牌的時候才來沾光,有空多想想這麼多全心全意,只想著為國爭光的運動員吧!

▲▼丁守中車隊掃街。(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21日車隊掃街。(圖/丁辦提供)

▲▼丁守中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