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戰神陳水扁超嘴!「擔憂你沒知識」電爆連戰 2004年總統辯論…看到腳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19日在辯論會上「直球對決」超激烈,也勾起網友回憶起2004年陳水扁與連戰的總統辯論會,堪稱「台灣史上砲火最猛烈」的一場。當時,就算被連戰暗諷「長太矮要站在台子上才能被看見」,陳水扁也只是微微一笑,再抓時間點反擊嗆說「如果選總統連這種基本知識都沒有,我真的很替你擔心」,火力超猛整個電爆,被網友封稱為「戰神」。

▲▼戰神陳水扁超嘴!「擔憂你沒知識」電爆連戰 2004年總統辯論…看到腳軟。(圖/翻攝自公視)

▲被連戰諷刺「太矮」,陳水扁笑得很開心。(圖/翻攝自公視)

2004年陳水扁、連戰總統辯論會總共分為4階段,分別提到關懷少數族群、主權、政治獻金、經濟、黨產等問題,雙方廝殺近1小時,但陳水扁全程露出微微笑容,手裡不斷紀錄對方的辯論弱點,等待時機猛烈回擊,整場把連戰大電爆,被PTT網友笑說是「世界辯論史上最慘烈的霸凌事件」。

在辯論會第3階交叉詰辯環節提提及黨場問題時,陳水扁先表示,「為什麼這些通緝犯、經濟犯敢如此囂張、沒有廉恥心?因為他們認為,國民黨長期執政,過去50年可以霸佔人民、國家的財產不還,為什麼他們欠銀行的錢要還?他們非常不服氣,國民黨過去做了壞示範,所以我們非常關心已送到立法院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條例,不要反對,這是為你好、為國民黨好,我們要有是非對錯觀念,不要讓通緝犯有錯誤學習的榜樣,連先生你同意嗎?」

▲▼戰神陳水扁超嘴!「擔憂你沒知識」電爆連戰 2004年總統辯論…看到腳軟。(圖/翻攝自公視)

▲陳水扁全程微笑應戰,手裡還不斷紀錄連戰的辯論,找時間回擊。(圖/翻攝自公視)

連戰則是回擊說,一個民主國家,無罪推論原則非常重要,「你怎麼能說人家都是不當取得?要人家來證明是合法取得的,這根本就違背任何民主國家法治原則,何況要追溯過去?」

連戰繼續加開火力說,所有政黨都該有個立足點平等,「例如今天陳先生站在台子上,我沒有站在台子上,這就是一個不平等嘛!」面對被暗諷「長太矮」的猛烈攻勢,陳水扁也只是笑了,而且越笑越開心,甚至轉頭看台下,彷彿只是在看待一場笑話。

▲▼戰神陳水扁超嘴!「擔憂你沒知識」電爆連戰 2004年總統辯論…看到腳軟。(圖/翻攝自公視)

▲面對陳水扁的強勢,連戰也不甘示弱回擊。(圖/翻攝自公視)

整場辯論會中,最精彩的就是「舉球手連戰」環節,被陳水扁殺球殺到變臉。連戰先表示,陳水扁常炫耀政績說2500億第二高速公路是為政府來節省,但這是國民黨發包的,這是國民黨完成的,「那個時候路也不是你修的,錢也不是你花的,你為什麼有這個能力呢?就是說還沒有就任就能替政府省下2500億?」

質疑完陳水扁後,連戰接著主題「呆帳」反問說,國民黨時期呆帳只有4.8%,「你的時候呆帳已經高到8%,呆帳是你造成的,呆帳要由你解決。」

陳水扁聽完露出神祕笑容從容回應,「呆帳會一個月造成的,或是一年造成嗎?所以呢做為國家領導人的競逐者,如果連這樣的基本知識都沒有,我們真的為連先生感到擔心。」一出手整個噹到不行。

▲▼戰神陳水扁超嘴!「擔憂你沒知識」電爆連戰 2004年總統辯論…看到腳軟。(圖/翻攝自PTT)

▲2004年總統辯論在網友心中堪稱是「台灣史上砲火最猛」的一場。(圖/翻攝自PTT)

最後,在第4階段結論中,陳水扁愉悅地說,扁絕對不是一個善變的人,像阿扁的髮型,幾十年永遠不變,「雖然我太太(吳淑珍)受傷坐輪椅,阿扁愛她也不變,我不會打她。」暗諷國民黨主席連戰「打老婆」,在結尾一個「回馬槍」,殺得連戰措手不及。

此場總統辯論會,讓一名網友在PTT讚嘆說,世界辯論史上最慘烈的霸凌絕對是2004年那場,「其實戰哥已經很努力了,他都有嘗試回答問題,但有時候真擋不住啊......要是一般人站在那邊,不要說十個回合,3個回合就腿軟惹~被酸得站歪歪已經不錯了。」

▼網友狂讚陳水扁的辯論技巧超好。(圖/翻攝自PTT)

▲▼戰神陳水扁超嘴!「擔憂你沒知識」電爆連戰 2004年總統辯論…看到腳軟。(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